Screen Shot 2020-01-31 at 9.51.30 PM

Mami Raul的媽媽)有一句名言夫妻不只要真的相愛,也要在別人面前「假裝」相愛到底為什麼Mami會認為「真正」相愛不夠,還需要「假裝」相愛呢?

這整個脈絡是這樣的,因為Raul的爸爸媽媽在同一所學校工作,在教會也常常服事跟講道,所以認識非常多人,為了避免不必要的誤會、八卦或是流言蜚語,他們堅持同進同出,總是手牽手並且在家在外面都曬恩愛。

或許你會想,「有必要做到這種程度嗎?如果真的相愛的話為什麼要怕別人的流言蜚語呢?」

其實啊,所謂的「流言蜚語」不只會傷害到別人對你們夫妻的感觀,也可能大家傳一傳最後變成真的。妳想想,如果在妳的朋友們的認知裡你們夫妻感情不好,那某一天如果發生了誤會,妳覺得他們會勸離還是勸和呢?他們對你們婚姻的未來又會是有信心的嗎?

有一次我畫了平常很少畫的濃妝,又戴了一個大的帽子跟Raul貼的很近坐在一起,我的朋友正好看到驚呼了一聲跟我說她根本沒認出我,以為Raul跟別的女人貼這麼近,嚇了一跳,但又覺得不太合理,所以才走過來確認一下。

如果今天在我朋友的認知裡Raul跟我感情很差,說不定她就真的誤以為Raul是跟別的女人很親密地坐在一起,然後假設她又去跟其他一樣對我的婚姻沒有信心的朋友討論,然後隔了一個月再一起來告訴我,那一個無心的誤會就很有可能變成一個傷害。就算我告訴他們當天跟Raul在一起的女人是我而不是別人,他們即使相信也會對我們婚姻的幸福度存疑,不免這件事在朋友之間變成一個八卦。

所以讓別人知道你們的感情好並不是單單為了要「曬恩愛」,而是大家知道對你們很恩愛的這個事實的認知,正是對你們婚姻的一個保護。當身邊的人都知道你們不論是婚姻關係或是戀愛關係很好的時候,他們對你們的感情就會是有信心的,這樣外在的人士也比較不會有機會介入或是挑撥離間。

那誤會真的這麼容易發生嗎?就讓我用一個最近發生的真實案例,來做分享:

如果你恰巧在某個週日以下時間點看到我們...

10:00 am Raul一個人進到教會,我不在他身邊

12:00 pm 主日剛結束,Raul跟一個漂亮的女生單獨有說有笑聊了一陣子。

2:40 pm 我跟Raul在街頭停駐,他淚流滿面說:「妳不要離開我。」

6:00 pm Raul跟我分邊坐在火車上不一樣的車廂。

 

看到這樣的我們,你會不會開始猜想一些可能的情節?

「他們是不是婚姻有問題?

Raul是不是很愛跟別的女生調情所以Ariana Lynn生氣了?」

「喔...他們該不會要離婚了...

 

這些揣測好像有點道理,但是如果你是同一天但是在「不同的時間」看到我們,你會看到:

 

9:30 am 我們一起到了兒童主日學,Raul跟我一起幫忙了半小時後再自己到教會大堂聽講道。

11:50 am Raul遇見一個跟我要好的朋友,Raul說他要去買中餐送到兒主給我,他們討論了一下附近好吃的外帶。

2:30 pm Raul看到一個路邊有殘疾的街頭藝人,我們拿了教會的傳單給她順便聊了一下。

離開的時候Raul想到這世上有好多人很可憐是需要我們幫助的,突然他很激動開始哭。

我急忙把衛生紙遞給Raul小聲地說:「你不要哭了啦,被別人看到會以為我們在談分手之類的。」Raul一聽故意淚眼汪汪地對我說:「妳不要離開我~~」

5:30 pm 我們買了便當在售票亭前發現沒有坐在一起的座位了,但是我們腳都好酸,所以就只好買了不同車廂的座位。

7:00 pm 到了桃園,我們一邊聊天一邊手牽手開心走回家。

 

同一天,時間點不同,看到的角度就差別這麼大;如果我們是有名人被狗仔拍到不好的時間點,應該就會順理成章的上報紙,標題可能是:

「假恩愛夫妻在街頭談離婚!」

所以為了避免不必要的誤會或是流言蜚語破壞你們的關係,除了要真正相愛,在外面也要記得時刻「假裝」相愛唷!

當然這裡要提醒一下大家,如果真的在感情上出了問題,絕對不要繼續假裝,要儘早找可以信任的人跟專家幫助你們度過感情難關唷!

 

你們有遇過被誤會的情形嗎?歡迎下面分享唷!

arrow
arrow

    Ariana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