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有感而發,覺得婚姻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有些事花一點錢或是花一點時間就可以解決,但是要找到一個願意跟你白頭偕老並且相愛的人,有些人容易,有些人卻很難。某種程度上來說也跟這世上的很多事一樣,需要一點運氣但也絕對需要付上萬分的努力。

我跟Raul認識七年,結婚快四年。至今我想到Raul的笑容仍然心裡喜吱吱,他孩子氣的舉動跟我聽過N次的笑話雖然會招我白眼,但仍然逗得我哈哈大笑。他在家的時候滿屋子的笑聲跟歡樂,同時也有種溫暖的踏實很安定。很多人問我是不是一開始就很喜歡Raul,很被他吸引。老實說,真的沒有只是覺得這個外國人蠻正直單純的然後眼睛很大。一直到後來我們當朋友,只要跟他在一起就覺得很自在很開心,然後就漸漸越來越喜歡,進入充滿粉紅泡泡的甜蜜階段。而結婚後,我們對彼此的愛意則是日漸增長,更加成熟。

我們從熱戀時,面對面緊緊擁抱對方只看得到彼此,到肩並肩一起朝向同一個目標跟夢想努力。雖然有時候我們面對的挑戰不同,也因為工作緣故常常分隔兩地,但是我們是彼此最忠心的聆聽者跟啦啦隊。他總是不斷的鼓勵我,指出我最好的一面。我也總是對他表達我的欽慕跟支持。

除了「我愛你」以外,我們最愛講的就是「謝謝」。謝謝你早起幫我曬襪子,謝謝你煮飯又洗碗,謝謝你聽我說完,謝謝你包我的軟弱,謝謝神讓我遇見你,謝謝你愛我。他如果需要避風港,即使我當天心情不好,我也會振作讓他依靠。如果他有沮喪,我就會提醒他神的信實。當我繃潰大哭時,我會因為他說的笑話,讓自己笑起來。當我迷失方向,我會尋求的他幫助並且採納他的意見,相信他的判斷。我們的愛就是這樣天天澆灌出來的。

我第一次瞭解婚姻的承諾大概是什麼樣子是在我們結婚前一起去參加Raul弟弟的婚禮。當時我當伴娘,Raul當伴郎,很清楚的聽著新人交換他們的誓詞:

「在上帝以及今天來到這裡的眾位見證人面前,我__願意以你____作為我的妻子/丈夫。

從今時直到永遠,無論是順境或是逆境、富裕或貧窮、健康或疾病、快樂或憂愁,

我將永遠愛著您、珍惜您,對您忠實,直到永永遠遠。

由左到右:Raul弟弟、弟妹、 我跟Raul

那一天我深深的被這神聖莊嚴的一刻所感動。我見證著新娘跟新郎在神跟所有人面前作出人生中最大的一個承諾。而在對面的Raul淚眼盈匡,微笑地看著我。

或許這短短的誓言說出來的時候無足輕重,但卻是要用自己的生命和一生去實踐。

順境或是逆境,我會守護你。富裕或是貧窮,我會扶持你。健康或疾病,我會照顧你。快樂或憂愁,我會在你身邊。我會愛你,我會永遠愛你。就連我此時此刻打著這些字都仍然有種神聖的感動在內心。

要怎麼知道對方是「對的人」呢?其實就是一個你每天都願意重複婚禮誓詞直到永遠的人。這樣的標準好像很高,但是我們每一個人不也都是希望有這麼一個人願意真心誠意地對你做出這樣的承諾並且持守嗎?

我前陣子生病。那一年跑了數不清次數的醫院跟急診室,住院兩次,又開刀。很多時候我很虛弱,所以許多活動Raul都得自己去參加。下班回到家以後又要再出去幫我買吃的或是買藥。有時候還要按撫我的情緒,在半夜我不舒服或是哭時,即使隔天一早要上班,他還是會爬起來抱著我,一直禱告從來沒有抱怨。

最近這半年我好了許多,但回想那段時光總是會有些嘆息跟難過,覺得在家裡當了很久不稱職的太太,在外面又失去了好多工作機會。Raul卻說他覺的那段時間雖然不容易,但卻更加鞏固了我們的婚姻跟感情。我說,哪有,我一直虛弱躺在床上哪有什麼鞏固婚姻。他說,因為當時生病的我更需要他,所以他學會了更多放下自己,更多服務我,照顧到我的需要。這個過程給了他機會去向他自己也向我證明他對我的愛,並且學習怎麼更愛我。我聽了蠻訝異的,原來英雄也是需要一些困難的環境才能有所發揮跟成長。

雖然我們都不完美,在婚姻的這條路上也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但是我很慶幸過去的每一天我們都選擇愛著對方,相信未來我們也仍然會。

 

arrow
arrow

    Ariana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