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找到吵架的黃金時段

每對情侶或是夫妻的吵架黃金時段都不一樣,但是回想一下或許可以發現某些時段特別會吵架然後找出解決方案。例如,晚上太晚大家都精疲力竭的時候,每個星期一Mondy Blue的早上,或是不知道該到哪裡約會的禮拜五晚上?

我跟Raul睡前如果超過十點半就很容易吵架,原因是他一整天工作很累了會催我趕快睡覺,但是我又很不喜歡被催,所以很容易彼此不開心。如果加上碗還沒洗或是我需要洗頭吹頭髮那就更容易加火上加油了。通常時間越晚我們的耐心跟忍耐度也會跟著變低,這時候最好大家洗洗就睡了,也不要再你一言我一語或討論家裡該處理的瑣事。

 

我們還有一個常吵架的時間,那就是出門前。通常是星期天早上急急忙忙趕著要一起去教會的時候。這時我們的狀況剛好相反,我不喜歡遲到所以我會一直催Raul,催到最後本來好好一起出門的心情都會被破壞。後來我們想了一個解決方式,就是定好需要出門的時間。過了時候後如果Raul還在慢吞吞的我就先走到樓下或是外面等他,這樣一方面我看不到就不會一直焦慮,他也會知道我已經出門了所以加快動作。

 

5. 雙方的家人

如果妳的男朋友或是先生跟他的家人很好,那是件好情,代表他懂的珍惜家人跟經營健康的親密關係。但正因為他們關係很好,所以如果妳有看法跟他的家人不一樣就不一定會得到男朋友/老公的全面支持。這種吵架在交往初期或是要準備婚禮前會常出現。

 

因為家人的關係吵架時,這一口氣會很難吞。明明他的家人就有一些奇怪的意見或是要求,但是另外一半好像被洗腦了沒有辦法完全從妳的角度去看這件事情。這個時候最好兩個人找個時間好好談一談。談的方式是撇開所有的家人,就單照你們這一對愛人對這件事情的看法去討論

 

例如,男方的媽媽覺得妳穿的太暴露了,希望妳以後不要再穿短裙還上傳到IG。那你們就談的時候就要問妳的男朋友真的有這樣覺得嗎?如果有的話,是為什麼呢?記得是撇除家人的想法,單純彼此的想法交流。那妳知道原因以後願意為了男朋友/老公作出調整嗎?不是為了他們家誰誰誰有什麼意見,而是單純為了另外一半所以妳選擇願意做出一些改變。

 

當你們有了共識就要確保兩個人是站在同一個陣線,不會又因為哪個家人說了什麼你們其中一個人就又突然又改了立場。

 

6. 對不起、原諒跟忘記

我在一場婚禮上聽到牧師勸勉新郎要常說「對不起,」新娘子要常說「我原諒你。」我想牧師會這麼說是因為女生的心思比較細膩也比較容易受傷,所以男生常常摸不著頭緒就已經惹對方生氣了。但其實不論是男生或是女生難過了或生氣了,都需要另一方理解然後趕快道歉。道歉的時候要知道為了什麼道歉而且要真心誠意的。很多時候我們會覺得錯的人要道歉,但是我跟Raul的想法是如果我們傷到彼此的心,就算不是有意的也可以馬上說”I’m sorry.” 就好像你不小心踩到別人腳了,你不是故意的,但是別人有痛到,所以你說對不起。

 

原諒的意思就是不再要求對方要為了他的過犯作出賠償或是接受懲罰。直白的意思就是不再給對方臭臉看,講酸溜溜的話或是一再提起對方的失誤。

 

有一次,我跟Raul吵架氣道我掉頭就走(非常不良好示範)隔了一陣子Raul一副愁眉苦臉得也回到家。以前我可能要氣一陣子才會原諒他,但是我發現到最後都是要原諒的,幹脆早一點原諒大家都開心才不會浪費美好的一天所以他一踏進家門我馬上又去抱他把他嚇壞了(Raul表示:這個老婆真令人難捉模

有些人會覺得原諒很難,但是我覺得最難的是忘記對方所說傷害到我

的話,或是忘記當時受傷的感覺。但好消息是健忘是可以越練習就越厲害的  秘訣就是一想到當時吵架的場景或是原因就趕快想一想對方的好或是強迫自己轉移注意力。幾秒鐘之內就可以決定是否又要沉浸在受傷的感覺或是開開心心得過好每一天。

 

其實有時候吵一吵是生活情趣,只要不是有理沒理一天到晚吵,那再好的關係都會越磨越薄的。分享的這六個我學習到的功課,希望對跟我一樣討厭吵架的妳有幫助,跟心愛的人越來越相愛唷!

arrow
arrow

    Ariana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