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喜歡吵架,也不喜歡生氣。但人在一起難免就是會吵架,難免也會生氣。

剛結婚的時候我常常生氣。有時候也搞不清楚為什麼生氣,反正就是有不開心或不順心的事就會顯在臉上。

一方面難為了老公,另一方面也傷自己的身體。

有時候情緒發洩完了和好後還是覺得老公好可愛,就會後悔剛剛幹嘛講這麼難聽的話傷他的心。

所以慢慢的,我會再吵架過後去想一想到底是哪一個環節出錯了,然後下一次我們又可以如何改進好使我們能更彼此相愛。

以下是我個人的小小體會,希望也可以幫助到討厭吵架的你 :-) 

1. 他不了解沒關係

這世界上沒有人會完全理解你!

我要再說一次,這世上沒有人會完全理解你!

聽起來很消極很孤單嗎?其實不會。

因為就算沒有一個人能全盤理解你,但是你身邊的人每個人都會理解某一塊的你。

例如你的姐妹很理解你對於愛漂亮的執著,男朋友/老公卻不懂,覺得妳浪費錢跟時間。

你的男朋友/老公卻理解包容你膽小害怕,願意陪你去看醫生,

但你的媽媽卻不懂為什麼你長這麼大還這麼不堅強。

所以不要再跟另一半吵他不懂你或是不了解你的情緒。

說真的,你其實也無法理解他的全部。

所以如果你解釋他願意聽,就已經是愛你的表現了。

 

 

2. 不重要的事,趕快轉移話題

英文有一句叫做pick one’s battles,直接翻是指「選擇你的戰役」 意思就是說你要學會哪些事情值得你花力氣去爭執,哪些事就讓它過去。

有一次Raul跟我聊到企鵝到底是兩棲類還是哺乳類,你一言我一語,講到我都開始火氣要上來了。

現在想起來還會覺得好笑,但當時我年幼愚蠢(才幾年前XD),氣得咬牙切齒就是想要爭到贏!

剛好我們又在山上小木屋過夜沒有訊號可以問Google 所以當晚就氣呼呼的就寢。

心情不好睡覺真的很不舒服,隔天醒來看老公精神抖擻一點影響都沒有,自己卻睡得腰痠背痛突然覺得自己真無聊,真是得不償失。

於是我反思自己跟別人為什麼就不會為了這種小事吵,跟老公卻會?

我發現跟朋友或是長輩有意見或是看法不同時,如果對方開始激動或有情緒,我常常就不再會堅持己見,反而笑笑的就過去了。

或是聽到對方明顯立場跟我不同,不論我再多作解釋都沒有用,我就會趕緊轉話題避免衝突。

 

雖然在老公面前可以做自己,再多為自己的立場說幾句,但為了兩人的感情還是省點口水跟力氣,換個話題吧。

 

 

3. 一直重複吵的事情坐下來好好談一談

 

有些時候吵的事情表面上不一樣,其實是一樣的事。

例如上一篇提到我跟Raul就會因為文化差異的不同,所以他比較誇大的用詞會讓我覺得他很浮誇不真誠,或是太驚訝的反應導致我覺得很下不了台。剛開始我並沒有發現是這個原因導致我心裡不太舒服,但是當我們找個時間好好談的時候才發現原來有這個問題。

溝通過後雖然Raul還是一樣,但他會比較注意我的感受也不在他人面前太誇張表達。

我也體諒他的個性和拉丁文化就是這樣,所以就比較不會再那麼在意。

 

 

 

(待續)

 
arrow
arrow

    Ariana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