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 Shot 2018-08-03 at 7.06.29 PM.png

Raul開始找工作已經過了兩個禮拜,除了一些保險或是房仲公司有寄過一些面試邀請,沒有任何真正適合的公司找他面試。我們雖然有一點擔心但是沒有太緊張,因為他的學生Visa還有快一個半月才會過期。

這一天見面我們聽取了管理員的意見,不再站在大樓門口約會,而是到二樓公共空間打算修一修Raul的履歷。Raul囫圇吞棗得吃完了我做的陽春咖哩飯(沒有加雞肉 哈哈)說了聲「謝謝My love!」就繼續一個一個拼音緩慢卻堅定地在鍵盤上敲打著。我在一旁細嚼慢嚥(食不下嚥?)暗自覺得這咖哩飯好難吃喔,不僅味道太濃稠,馬鈴薯跟紅蘿蔔好像也還沒煮熟....我都不敢問Raul覺得好不好吃,只好默默地自己在一旁慢慢吃,順便觀察Raul的一舉一動。Raul前額細小的汗珠漸漸變成斗大的汗珠緩緩滾下他的鬢髮。我看了認不住問,「Raul你找工作是不是壓力很大?怎麼流怎麼多汗?」說完我把自己的衛生紙遞給他。

「沒有啊,吃完咖哩飯好熱喔,可是很好吃唷,謝謝妳特別為我做晚餐。」Raul對我笑了笑露出他的酒窩,嘴角還有一點咖哩醬,看起來既傻氣又可愛。 

我聽了覺得很真不可思議,這麼難吃他還可以看起來這麼真心的讚美!雖然有點不好意思,但是我聽了卻很開心,或許Raul就是喜歡這樣濃稠的味道吧  不然就是愛情沖昏頭吃不出來好不好吃 

「還有也可能因為電風扇吹不到我這裡...」Raul靦腆的笑了笑用袖子擦掉臉上的汗珠。

我這才發現電風扇在我這一側只有對著我吹,加上密閉空間又沒開冷氣,難怪Raul一直流汗!

我趕緊把風扇往Raul吹,暗自覺得自己當這個女朋友當的真差勁,害Raul吃完難吃的晚餐後滿頭大汗還要用他不熟系的語言找工作。於是為了趕快彌補建立起好女朋友的形象,我把頭湊過去看了看Raul的履歷,或許我可以幫上忙。結果一看好多錯字跟文法錯誤!我把我吃一半的咖哩飯遞給Raul,把筆電拿了過來,迅速幫他改完這才驚覺讓Raul自己一個人用初級的中文完整的回答所有求職網上的發揮題跟有內涵和深度的自我介紹真的很不容易。

我再打開他的信箱,發現他這兩個禮拜寄了幾十封的求職信都沒有回應。即使是保險或是房仲公司在知道Raul是外國人以後都回絕了。突然我意識到Raul要留在台灣對他來講真的是一個挑戰。他原本只是計畫要待不到一年的時間學學中文就可以回到他的國家,憑著在美國很好的大學文憑加上流利的西班牙文、英文、法文跟一些中文,想要在自己的國家找到好工作應該是輕而易舉的事情。想著想著,我開始察覺到這件事情的嚴重性。或許待在台灣不會是對他最好的選擇,但是他為了要和我在一起卻願意完全改變他原先的計劃待在一個他不熟悉的國家。我既心疼他已選擇做出這樣的犧牲也開始擔心我們的未來。我把電腦還給Raul,他也順勢把我空蕩蕩的便當盒還給我。

「My love, 我寫得還好嗎?謝謝妳願意幫我改履歷,我很快就會有工作了!」Raul總是這樣樂觀正面又積極,而我則是盯著空空的便當盒一下子不知道要說什麼是好。「不要擔心,如果都沒有工作,我就去補習班當英文或是西班牙文老師。」Raul一派輕鬆得說。我嘆了一口氣,把手搭在他的手臂上,我總是在心疼、感激、或是安慰他的時候這樣撫摸著他的手臂,而今天我這三種情緒都有,因為我知道Raul一點都不想當老師,這將會是他為了要留下來可能會面臨的最後選擇。

「不論如何,我都會留下來。」Raul肯定得說著,他的眼神對上了我的,我從來都沒有看過他這麼堅定,想要迴避卻又被深深的吸引,於是我自願地陷入他眼框之間的洋海裡越來越深、越來越深,深到好像伸手就能把那沉在海底閃爍的反光石握在手中。

電話響了,是Raul的媽媽。每次我問Raul他家人對於他留下來有什麼想法,他都說他們沒說什麼啊。現在仔細想一想,怎麼可能都沒想法?他們家人感情這麼好,爸爸媽媽又花了這麼多錢在他的教育一定是希望他可以回到薩爾瓦多找個很好的工作而不是為了一個遙遠國度的女孩委屈教英文或是西班牙文。他們不可能沒有想法,或許還很憤怒希望他趕快回國。想到這點我突然很想躲起來,偏偏Raul已經把電話開了擴音喊著「媽咪~~~~」一手把我摟向他的身旁。電話的另一段回應的是一位母親熱情充滿愛意的聲音,我一點都聽不懂卻可以聽出他們深厚的感情。Raul興奮地又說了一連串熱情的西班牙文中間夾雜著我的名字,我一聽連搖頭想要掙脫Raul放在我肩頭上的手臂,但他卻已經開心地把電話拿到我面前。我盯著手機銀幕上Raul媽媽的照片想要擠出點聲音,但是喉嚨彷彿卡住了,一個字都說不出來。Raul給了我一個肯定的眼神,在我耳邊小聲的說了一句:「説Hello就可以了。」我鼓起勇氣發出了微弱的聲音「H~e~l~l~o」。

卡的一聲,電話斷了。我頓時感到很驚恐,是他媽媽掛了電話嗎??該不會是因為兒子要留在台灣太生氣不想跟我講話?

Raul疑惑的看了看手機又撥打出去,這次Raul沒有開擴音,我起身走到廁所心裡有點難過,打算待到他們通話結束再出去。隔了一陣子,我走了出來還沒看清楚就被Raul緊緊抱住。我抬起頭看到他笑笑的,心裡稍微放心一點。「你媽媽還好嗎?」我小聲的問。「很好啊,只是很想我。剛剛是網路不穩所以斷線,妳不要想太多唷。」

「那他們對於你要留下來有什麼看法嗎?」雖然我問過很多次但我還是鼓起勇氣又問了一次,即使真實的答案可能會讓我難過。Raul鬆開了他的環抱看著我。「他們很尊重我的決定,而且願意姑且相信我真的遇到了世間上對我來說最完美的女孩子。說實在的,他們都很希望可以見到妳!」說完Raul看著我露出天真浪漫笑容。「真的嗎?」我盯著Raul指著他的鼻子。「真的,不可能騙妳!」我聽了後放心許多,心中的擔憂一下被挪去了一半。

「下一次除來Hello,妳還可以在說一句How are you? 之類的,不然他們以為妳是我捏造出來的想像女友!或是是我自己裝出女孩子的聲音騙他們的!」

「那你裝裝看~」我順勢捏住他的鼻子。

「H~e~l~l~o~」Raul發出高音又有氣無力的聲音,我一聽根本是在取笑我可是超好笑的,因為好像是有那麼一點像我的聲音,哈哈哈~~

 

(待續)

 

 

 

 

 

 

 

 

 

 

arrow
arrow

    Ariana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