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到我爸媽覺得還好嗎?」Raul跟我站在我住的大樓門口柱子邊,夏天午夜涼爽的空氣中帶有Raul淡淡的古龍水香。不知從什麼時侯開始,這味道總是能給我安全感。

「恩,很好啊。」Raul迅速地給了我一個大大的笑容,但是我可以感覺到他手心有點冒汗,代表他有些心事。我很想說一些鼓勵的話,但又想不到該說什麼好。時間也不早了,再過十分鐘Raul就得趕到捷運站坐最後一班捷運回家。

「我現在比較擔心的是要趕快找到工作,這樣妳爸媽才會比較放心讓我們繼續交往,我也才能一直跟妳在一起。」Raul把我的手握地更緊了。看來爸爸問他有沒有在找工作是他最在意的點。

「而且這公司還要願意幫我申請工作簽證,不然學生簽證在八月底就會過期,這樣留下來就不合法了。」Raul嘆了一口氣。

「兩個月內要找到願意幫你申請工作證的公司,不知道容不容易。」我真的沒什麼概念,可是聽他這樣說,我開始有點擔心,眉頭皺了起來。Raul看見我一臉愁容,突然跳到我的正對面。「妳放心,就算再不容易我也會達到!我可是Superman耶!」說完Raul忽然側身用腳一拐我的膝蓋後方。我被這突如其來的舉動完全沒有防範, 一個沒站穩就往後倒。說時遲那時快,Raul一個踏步向前,趁機用手臂把我接住抱在懷裡。我驚慌地緊抓住他的手臂,還沒完全意識到發生了什麼事時他已經緩緩扶我站好,給了我一個電影裡面英雄救美的凝視說「美女,妳還好嗎,有沒有受傷?」

「你這是哪門子的Superman,自己絆倒美女再去救!」我嚷嚷著把他推開,心裡覺得又好氣又好笑。還好天色已晚沒什麼路人看到,不然多不好意思!

「是為妳量身定做的專屬Superman!」說完Raul又故意做出Superman 換衣服解扣子的動作。我急忙伸手把他手拉開,而且左右環顧,很怕路人看到誤會有人在大街上寬衣解帶,多難為情!Raul看我緊緊張張的,一副很樂的樣子。我翻了個白眼可是看他還是一副很開心的樣子,我也笑了出來。

Superman, 你該回去了。」其實我還很捨不得他回家,但是從我們站的地方可以看到捷運倒數第二班車正緩緩進站。

「我的美人兒,再讓我留下片刻。妳別擔心,我等等用飛的可以坐上最後一班車。」說完,Raul做出Superman 飛翔的動作。在微弱的馬路燈光下,Raul笑笑的臉,輪廓好深好深。看著眼前的這個人,我突然覺得很奇妙。我想上帝創造他的時候下手刻工稍稍重了些。或許天父老爹忘了戴老花眼鏡,所以鼻子雕朔得微微歪斜加上厚厚的嘴唇,讓我每次看著他就想笑,覺得他有些滑稽卻特別可愛。 雖然Raul還捨不得離開我心裡很開心,但其實到捷運站要過兩個紅綠燈,如果剛好是紅燈就趕不上車了。我正要慛Raul還是趕快回去時大樓的門開了,是大樓管理員。

「你們到底每天要站在這多久?怎麼不一起上樓呢?」他笑咪咪的,口氣卻有幾分調侃。頓時我感覺到我的臉在發燙。

雖然我是一個人住,但因為我跟Raul都是基督徒,所以決定要婚前守貞,不進對方的房間或單獨跟對方過夜。但是我又不想跟管理員說這麼多,感覺解釋不清楚會很奇怪。正當我一時不知道要怎麼跟管理員說時,Raul迅速的在我額頭上親了一下說了聲掰掰就往捷運站衝。我一抬頭就看到最後一班捷運在不遠方,就快進站了!我啊了一聲,只見他急急忙忙的穿越馬路,遠遠的人影飛奔上了手扶梯消失在捷運站內。真是好險,剛剛過馬路都是綠燈讓他趕上了捷運。

我轉過身,看見管理員還在,一樣笑咪咪的,也不知道他到底在笑什麼。「小姐,要是到妳家不方便,你們可以到大樓二樓的公共空間啊。因為老實說,你們站在門口的一舉一動我都看得到唷。」說完他又露出令人不知如何是好的笑容。

我禮貌地笑了笑,迅速坐上電梯才想到所以剛剛Raul跟我所有的Superman戲碼都被管理員看到了,難怪他笑地這麼曖昧,真是無比尷尬!!希望他不要有奇怪的聯想 看來還是聽管理員的到二樓公共空間好了....不然下次Raul如果又突如其來做出令人誤會的舉動怎麼辦而且下一次我應該倒數第二班捷運就趕快叫Raul去坐捷運了,不然都沒有時間好好道個晚安,心裏感覺怪怪的。只盼望Raul找工作也可以這麼幸運地趕在最後時刻之前找到好公司幫他辦工作簽證,好讓我們的愛情故事可以一直延續下去。

 

 

arrow
arrow

    Ariana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