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說什麼?!」一瞬間好像天旋地轉,我不敢相信剛才所聽見的。

Raul在電話的另外一頭沒有作聲。

「你又在開玩笑了,不要鬧了,不好笑啦。」我乾笑了兩聲。

Raul嘆了一口氣,終於開口了「我好難過...」他的聲音有點顫抖。

「所以我們還有多少時間?」

「兩個禮拜。」

掛了電話後我的腦袋一片空白,只是一直重複著「兩個禮拜,兩個禮拜...」

再兩個禮拜Raul的學生簽證就要過期了,本來公司已經在幫他辦工作簽證了,但是沒想到被移民署退回來,原因是他沒有在台灣的學位或是國外的兩年工作經驗。

等我回過神之後就開始蹲在地上大哭。哭著哭著,我突然很想念在國外的爸爸媽媽跟妹妹。或許很快我又要過著一個人的生活了。我抓了個枕頭把臉都埋了進去,眼淚還是一直流,為什麼我總是要與我愛的人相隔這麼遠呢?等我抬起頭時,我發現左眼的隱形眼鏡好想因為我把臉埋在枕頭裡哭,所以卡在眼球上方,很不舒服。於是我到洗手間去試圖去把隱形眼鏡拔下來。

或許是因為我的思緒跟心情有些混亂,我一直摸不到隱形眼鏡。我的手指在眼球表面上滑呀滑終於找到了,於是我用力一拔,居然把隱形眼睛撕碎在眼睛裡。我的眼睛本來就因為一直哭都紅了,現在左眼更是紅,而且感覺有碎片在眼球表面隨著我眼球的轉動游來游去。突然我覺得好驚慌,一邊看得清楚,另外一邊卻很模糊。我抓了手機打給Raul。沒多久Raul就出現在我家樓下,拉著著我去離家裡最近的眼科。

Raul焦急著牽著我走得好快,我看著他模糊的背影,想著再過不多久我們就要分隔兩地,不會再有人會這樣馬上出現在家門口關心我,想著我的眼淚又嘩啦嘩啦的流了下來。

到了眼科,鐵門半關裡面燈暗著,應該是在中午休息。

Raul用手用力拍打著鐵門急躁地喊著「有人嗎?」鐵門發出了很大的響聲,我拉了拉Raul的衣角說,「我們等一下沒關係。」Raul卻說,「不行,妳的眼睛真的好紅。還是我們去急診室?」我搖了搖頭,還來不及拉住他,他又跑去拍門。路過的人一定覺得這個外國人瘋了!

正當我要攔住Raul的時候,診所裡面傳來很不高興男子的聲音,「誰啊!?我們現在休息!」

Raul一聽開始大喊著,「她...她..她...」Raul一時語塞,可能一下忘了「眼睛」中文要怎麼說。

她....有問題!」我聽了笑了出來,也沒有糾正他。只是靜靜地覺得眼前這個為了我這麼傻裡傻氣的人好好笑又好可愛。

「蛤?!」裡面的男子發出疑惑又無奈的聲音。醫生,她有大問題!HELP!!Raul又大喊著。這時鐵門緩緩升起,一個中年男子瞇著眼睛走了出來,戴上了眼鏡。

他看了看我們兩個說「我剛在睡午覺被你的拍打聲嚇了一大跳!進來吧!」

醫生拿了小手電筒看了看我的左眼,「嗯....是有點紅,不過還好,拿個眼藥水就好了。」「那裡面的隱形眼鏡呢?」我問。

「應該是自己都掉下來,不用擔心!」醫生說。我想隱形眼睛應該是我邊走邊哭的時候都掉出來了。

醫生又苦笑了一下說,「我的午覺泡湯啦!」「真是不好意思,醫生!謝謝你!」我趕緊說。

「沒關係啦,你男朋友真的很在乎你耶。」醫生對Raul比了個大拇指大聲的說 "No problem!" Raul露出了微笑,看起來放鬆很多。

在往回家的路上,我們東聊聊西聊聊,很有默契的假裝就跟平常一樣。我看Raul沒有提起他要離開的事,我也不想先提起。

到了我家門口,我們互相擁抱道別。我要鬆開的時候Raul卻不放手。我就一直待在他的懷抱裡突然又開始難過起來。

「我一定會留下來的,妳不要擔心。」Raul肯定地說。

我一聽眼淚又不爭氣地留了下來。Raul笑笑的把我的眼淚擦乾。

「不要哭了Erazo太太。」我白了他一眼,又在置入行銷要我嫁給他。

「要不然妳馬上嫁給我,我就可以命正言順地留下來也不用申請工作證了。」Raul的雙眼閃爍出滿滿的希望。 

我知道他是認真的,但是我真的要現在嫁給他嗎?

(待續)

 

 

arrow
arrow

    Ariana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