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手穿越時空逛皇宮

 

我跟Raul手牽手走在古意盎然的景福宮,宮內的樂手們都穿著傳統服裝彈奏著韓國古樂,瞬間我們彷彿穿越時空走進歷史裡的朝鮮。

 

此時的我心情好雀躍,興奮的叫Raul幫我拍照。Raul扶著他頭上一直歪一邊黑笠,長長的袖子使得他很難幫我好好照相,於是J很貼心地說他來當今天的攝影師,Peter也主動幫我們拿大衣。其實當下我真的好感動,他們兩個男生竟然就這樣又拍照又拿東西的陪我們走了一個多小時,一點抱怨都沒有。但首爾十月底的寒風實在無情,沒多久我可愛的老公就鼻子凍地紅通通一直發抖,我也冷到一直打哆嗦,手腳都凍僵了。J看我冷,就主動去幫我買了一杯熱茶。

 

突然一個也穿著韓服的女生很靦腆的過來說她想跟Raul拍照。Raul吱吱嗚嗚的說他有老婆,眼神一直往我這邊飄好像很不好意思地樣子。我在一旁笑了出來,想說Raul也太忌諱了吧,就揮揮手表示他們兩個可以拍照沒關係。沒想到後來就有人開始排隊都要跟Raul合照!我跟J還有Peter都覺得很傻眼,是Raul看起來很像什麼明星還是外國人穿韓服很像小丑的概念

其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一群穿著制服的高中男生。他們熱情年輕的氣息,比了好多Pose最後也把我拉進來一起拍照,可惜沒跟他們要到一張照片留念 

IMG_1876.JPGIMG_1860.JPG

仁寺洞嚐道地人蔘雞

晚上我們來到附近的仁寺洞大街。我在幾個特色小店買了一些特別的明信片想寄給在國外的家人。

我跟Raul也特別挑了一幅有兩隻仙鶴的捲圖想回去送給快過九十六歲生日的爺爺。

首爾的物價不便宜,所以我們看了看除了買些伴手禮,也沒有給自己買點什麼。

 

天黑後風也跟著強勁起來。我依偎著Raul一直發抖,鼻涕都要流下來了。Raul就把外套脫了下來給我穿上,但外套拉鍊一直拉不上來,原來是卡住了,我哭喪著臉跟Raul求助,Raul拉了半天也拉不上來,結果J跟Peter 就圍過來拿手機給他打光看得比較清楚還給他加油,最後終於幫我把拉鍊拉上來了。這一刻我記得特別清楚,有一種集寵愛於一身的感覺,哈哈。

 

 

晚上J挑了一個特別適合冬天吃的料理人蔘雞!J說他猜想我跟Raul在台灣或許就有吃過韓國的人蔘雞,所以他特別選了一家餐廳是主打用很好的土雞人蔘跟道地的糯米,期待我們可以嚐到正港的韓國味道。其實我平常沒有在看韓劇所以對韓國沒什麼了解,更是沒吃過人蔘雞,但是聽J這樣周到的替我們安排行程,我跟Raul喝的身體跟心裡都暖呼呼的。

第五天 11.01.2015

 

這一天早上是星期天,我們一行人來到了趙鏞基牧師牧會的汝矣島純福音教會趙鏞基牧師是全球知名的牧師,他的教會是韓國最大的教會,充滿神的同在跟榮耀。

我看到教堂時內心又是激動又是感動,走在一階階的白色階梯上真有一種朝聖的感覺。

我知道韓國在1950年代經歷過很大的基督教復興,但那是無數宣教士,牧師跟教友附上血與淚的代價才有的結果。

今天,韓國有大約20%人口是基督徒。J跟Peter也說他們年輕的一代大部分的人即使不是基督徒也都不排次基督教。

我在會堂唱詩歌跟禱告的是時候一直流淚,很感動神的同在跟祝福降臨在這塊美好的土地,也希望同樣的復興可以臨到台灣。

走之前我們拍了張照留念,不知道為什麼我跟Raul都覺得在照片中的我們看起來好像宣教士。

 

下午我開始有點感冒的症狀,喉嚨開始痛身體也很疲倦,但是為了不影響行程,我還是硬撐著沒有說什麼。幸好J為我們安排了一場打鼓表演,所以一直坐著也算是休息。J給我們買了第一排的座位,看得好清楚。原來他們不只是打鼓,也有雜耍。整場表演我們都全神貫注看他們精湛的打鼓技術結合音樂節奏,舞蹈跟特技。後來我才知道這個表演在韓國蠻有名的,評價也很高,算是開了眼界,感受到他們古典文化與現代創意的交織藝術呈現。

nanta-cooking-performance-seoul

 

 

晚上J神秘兮兮地說他把這趟旅程的重頭戲留在了此時此刻。

我一看原來是一家甜點店,而且重點是吃到飽!認識Raul的人都知道他人生的摯愛除了我以外就是甜點,而且常常背著我「偷吃」xD 

Raul進到店裡開心的不得了,馬上就拿了兩盤甜點。要是平常早就被我制止了,但是看在我們難得在韓國,而且又是J的精心安排,我只好給他個難得的「特赦令」讓他吃個過癮。

Raul一口接著一口,打算每一個甜點都吃一個。正要去拿第五盤的時候他突然說要用廁所。過了好一段時間,我看Raul沒有回來就到廁所去找他。我敲了廁所門都沒有回應,J跟Peter也跟了過來,也敲了好幾聲,Peter說「Raul你還好嗎?」「我...還好。」裡面傳來Raul尷尬的聲音。我們又站了一回兒Raul還是沒有出來,J又敲門開始鬧他「你快一點,外面好多人排隊喔。J做了個鬼臉,我跟Peter都在憋笑,外面根本只有我們三個。

「再給我五分鐘....」Raul聽起來有點痛苦。J說「不行啊,店員說馬上要關店了。」Peter也在一旁幫腔,「在韓國不準時離開的話會罰錢喔!」

「啊?!跟店員說我......我吃太多甜點肚子痛想拉肚子。」Raul聽起來好可憐,我們終於忍不住都哈哈笑了出來。

「我就說你不要吃那麼多,你都不聽。」我隔著廁所門喊著。「老婆,妳也在?!快幫我求情,我肚子痛...嗚嗚嗚~~

幸好Raul隔了五分鐘出來後肚子就沒那麼痛了,所謂樂極生悲就是這個意思吧

 結果你猜我老公出來第一件事是做什麼?答案是:再去拿一盤甜點! 

 

 

第五天 11.02.2015

深刻的友誼難能可貴

隔天一早就是我們韓國美好行程的最後一天,吃完早餐就要到機場了。在前一天晚上我們就已經先跟Peter道別,謝謝他這幾天的陪伴,所以早上只有J來接我們。我一上車就很驚喜的看到位子上有一包禮物。J很謙虛的說他挑了一些我可能會喜歡的保養品,還有我一直在找都沒找到的動物面膜他也幫我買了!我看到禮物的時候內心真很感動,這韓國的每一天我跟Raul都深刻感受到J每一個細節的細心跟貼心

 

開往機場的路上J一直謝謝我們來看他,他說前一陣子其實他很低潮,服完兵役以後對於人生的方向有點迷茫,但就在此時我們的來訪讓他振作許多。

其實我們才要謝謝他,因為他的邀請跟安排,我們全程的住宿跟餐點費用J都包了下來,沒有讓我們付一毛錢。每次搶帳單的時候J都會提到他在大學時期去看Raul的時候Raul也沒讓他花一毛錢,所以他很希望我們給他這個機會回報。Raul說他早就忘記了在美國有請J,但是J說他當時很感動所以一直記在心裡。在世間上,友情可貴,但隔了這麼久的時間仍然有情有義實在是難得。

messageImage_1552203157752.jpg

 

其實從小到大有很多大大小小的旅遊,大多都創造出非常美好的回憶,其中也包括我跟Raul永生難忘的蜜月。但是,我之所以會想要紀錄這一趟韓國之旅是因為我看到Raul跟J深切的友誼,我不知道那種感動要怎麼行容。或許某一方面我也透過這趟旅程更認識我的老公,看到他的心是這麼寶貴,讓他的朋友會對他這麼念念不忘。

他們之所以會認識是因為當時J的爸爸到薩爾瓦多工作,J在國小六年級到了當地的美國學校被霸凌跟欺負,只因為他是新同學而且又是亞洲人。但是Raul卻願意主動跟他做朋友,甚至最後變成最好的朋友。其實他們在一起的時間只有短暫的一年J的全家就又搬回韓國了,高中的時候J回到薩國一次,大學的時候J到美國看過Raul一次,直到現在再一次見面。雖然中間都有很長的時間沒有常常聯繫,但J總是提起他在人生很低潮很難過的時候是Raul對他伸出友誼之手。他們甚至到現在都記得小時候對彼此的承諾,視對方為兄弟,如果一方有事,另外一方承諾照顧對方的家人。

道別的時候他們再次許下新的承諾每一年都要見面,而且分隔再遠也要彼此聯絡。Raul跟J的眼匡都紅了,我在一旁也忍著眼淚。

J轉身離開後Raul終於忍不住開始掉眼淚,說「他真的如同親兄弟。」

 

事隔四年,Raul跟J也確實持守著對彼此的承諾,幾乎每一年見一次。

如今J也結婚了,甚至也成為了基督徒。正好J跟妻子定居紐約,Raul又常出差到紐約,所以他們現在見面又更平繁了。

有時侯我會覺得要遇到可以一直長存的友誼真的蠻難的,時間、距離、誤會都很有可能消磨友情,但是在Raul和J的身上,我看到兩個真心相知相惜的人,感情沒有褪色,反而歷久彌新,令人感動 

 

                                                                            

 
 
arrow
arrow

    Ariana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