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  10.30.2015

美味韓式早餐配美景

因為前一個晚上入住旅舍時天色已晚,看不到窗外的景色。

沒想到一早拉開窗簾看到的是令人屏息的山景。

我走到陽台上,馬上感受到冰涼清新的空氣,以及微微的陽光灑在我身上。

我享受著這難得的清幽,身後卻傳來Raul催我準備收行李聲音。

我依依不捨的整理好行李,心裡真想一整天待在那陽台上看看書、聽聽音樂。

就在我正想提議買早餐回去在陽台享用時,我們走進了視野更高更遼闊的餐廳。

我一邊開心的吃著韓式早餐一邊坐擁整座山的雄偉,馬上就忘記了想回到陽台上的想法。

morning at mountain.png 

 

登山移大石

吃完早餐後我們開始了登山的行程,我們的目標是 Ulsanbawi, 一個著名的岩石山頂。

據說需要爬888個陡峭的階梯才能到達。

這天氣溫又更低了,我特意穿了件毛衣跟兩件外套。J很貼心的幫我多帶了一件外套在他的登山包裡,以防在山上氣溫更低。

才走四十分鐘我就氣喘噓噓,本來以為Peter應該也不會走多快,結果他稍胖的身軀反而比我跟Raul都來得敏捷!

J 則是健步如飛,還常常停下來等我們。

墊底的我根本是以龜速在前進,加上一塊塊的石頭坡其實很滑,常常使我重心不穩。

我每走幾步路就滑一下,Raul實在看不下去了,伸出手來要我攙著他走。

我正要把他的手推開,就差點栽個大跟斗,嚇的我趕緊抓住Raul的手臂。

Raul一付”妳看吧”的眼神,把我緊緊地摟著走,這時候我突然覺得有老公真好 

hiking 2.png 

 

又過了半個小時,我們抵達了 Heundeulbawi (흔들바위)以及一塊有名的大石邊。

這個大石在寺廟的前面,有五公尺高。它之所以有名是因為這塊石頭有些鬆動,許多登山的人都想嘗試把它推下懸崖。

Raul聽了以後躍躍欲試,他們三個推了半天石頭連動都沒動。可是他們三個倒是真的很使力,還一起喊一、二、三!

Raul一邊用力的推一邊問也在使勁推的J,如果推下山崖會有什麼好處?J笑著說,推下去會被國家公園罰款,因為破壞自然景色。

當下我們都愣住了,突然覺得好好笑,那我們還這麼賣力幹嘛?

這時有位中年先生主動問我們要不要一張推大石的照片,Raul說了聲謝謝就順手遞了手機請他拍照,還照了好多張。

結果仔細一看原來他帶了一台專業相機,是在拍跟賣遊客推大石的照片,沒想到Raul就傻裡傻氣的把手機給了人家!

當下我們真是覺得有些不好意思但也感覺賺到了,有專業攝影師願意幫我們照相,而且他還一直說我跟Raul好有夫妻臉 哈哈

大石前面有一塊向外延伸的岩石平面,上面用漢字刻了古代帝王的名字。

我們四個坐在岩石上,看著一望無際的秋景,曬著暖暖的冬陽,聊著我們的過去跟未來,不知不覺一個小時就過去了。

於是我們就在幸福的氛圍下決定不攻到山頂了,準備開車回首爾吃韓國燒烤!

moving the rock.png 

 

實現十五年前的燒烤約定

燒烤餐廳的外觀很別緻是傳統韓國的木頭建築。進到餐廳裡,桌子是厚重的灰色大理石桌配上藤椅,很有東方竹林般的情調。

打開餐單,價錢都令我跟Raul咋舌,ㄧ個人至少要2000台幣!Raul用手軸偷偷頂了我一下,小聲的用中文說,「老婆,這餐我不會搶著付錢。」說完做了一個調皮的鬼臉。

J在一旁用一種進乎莊嚴神聖的口氣說「Raul,今天我終於可以實現十五年前的承若,就是帶你來吃我最愛的這家燒烤。」

在這一刻,我突然覺得他們的友誼真的好難得。在這個時代,有多少人記得實現十五年前的承諾呢?

烤肉上來時,我們都顧不得講話了,每個都吃得津津有味。Raul還一直偷吃我的份!

J看了開玩笑的說,「Raul,從這點就可以看出你多愛你老婆了,哈哈哈!」

Raul居然一邊繼續夾我盤裡的肉吃,一邊說「我超級無敵愛我老婆!」然後就被我瞪 =="

好吧,看在Raul平常待我不薄,暫且讓他一回,畢竟這一餐他可是等了十五年哪!哈哈

bbq.png 

 

眼花撩亂逛明洞

為了讓我們體驗一下韓國的捷運,J把車子聽在飯店,我們一行人就坐捷運到了明洞。

明洞是韓國流行指標的區域,街道像迷宮一樣,錯落交織。各種服飾、首飾、包包、鞋子、化妝品,應有盡有。

我們才剛從清幽的山區回來,剛好碰上星期五晚上,人潮擁擠,五光十色,我一時還無法適應。加上後面跟著三個男生ㄧ起逛街,總是有點不自在。

於是我決定先去找妹妹託我買的Innnisfree粉底。

我一進店內就有一位嬌小,臉塗得太白反而不自然的店員小姐用急促又有些咄咄逼人的口氣說「小姐,中文嗎?要什麼?我們店面今天有活動,妳多買我就多送。要快,不然贈品就沒有了!」

我一時呆掉,我都還沒說我講不講中文耶...難道這麼明顯,還是說中國觀光客真的多到這種程度?

我把妹妹的粉底照片給了她看,她順手要拿走我手機,說要到後面找找,我緊握著手機沒放手,她又拉了我手一下,那感覺真是有點差。

J看我的表情怪怪的,很貼心的說他幫我處理好了,於是我就把手機給了J。他們開始用韓文對話,那小姐很明顯韓文講得慢又有口音。

事後J跟我說南韓大約有112萬中國移民,其中有7萬人是非法的。而對於這些非法移民,南韓政府蠻頭痛的。

我聽了有些難過的,雖然與中國人在身分認同上有歧異,但是畢竟同為中華民族,看他們在異鄉生活也是很辛苦。

走的時候我跟那小姐說了幾聲謝謝,心裡不禁覺得相較之下我真的很幸福,要好好惜福 

接著我們開始找我想要的BB霜和動物面膜,Peter的女朋友人真的很好,透過電話推薦了幾家化妝品品牌,還傳了可以打折的卡號,包括Tony Moly 以及 the Etude House.

在過程中J跟Peter一家家的幫我問BB霜在哪,一起比價,在我慢慢考慮的時候還跑出去買個小吃或甜點給我跟Raul。

其中,我跟Raul最喜歡的就是有包草莓的麻糬。它的外形包裝像一隻可愛的兔子,既可愛又好吃,Raul一連吃了三個還想偷吃我的! 我那貪吃的老公,哈哈

雖然那一天沒有找到在網路上看到的動物面膜,有些遺憾,但是我還是很開心的滿載而歸。而隔天就是我最最最期待也是我在韓國最最最開心的一天。

明洞2.png 

第四天 10.31.2015 

光化門前寫家訓

一早起來我就特別戴上了隱形眼鏡,畫了比較明顯的妝。穿上了一件穿脫容易的洋裝。

甚至當Peter和J陪Raul去我們飯店樓下採購要帶回台灣的甜點和零食時,我還待在房間小小補眠了一下,就為保持在最美的狀態下。

至於為什麼這麼精心打扮,等一下答案就會揭曉 

第一站我們來到了光化門廣場。光化門是朝鮮時代的宮殿,廣場則是位於現今南韓政府重要政治行政機關所在地的十字路口。

在這個星期六的早晨,還真熱鬧!廣場中間架了一個擂台,上面有人在比賽加表演空手道。遊客們跟著選手的一拳一踢,歡呼掌聲此起彼落。連Raul也看得津津有味,捨不得走。

我倒是對一旁展示韓國傳統文物的攤位比較有興趣,其中也包括文房四寶。而J則是在一旁陪著我,幫我翻譯。

原來,在攤位為遊客寫書法的都是得過書法獎項的專業書法家。他們聚集在廣場為遊客免費寫書法是為了作公益。

攤位桌上放了幾本書,提供遊客選一兩句話做為家訓,並讓他們幫我們用書法謄寫。

我看了半天覺得書裡面的家訓都不太貼切我們家,回頭看Raul跟Peter站得老遠還在看空手道,於是我索性想了一句 「為主發光」並且請書法家寫成漢字跟韓文。

Raul回來看了也很喜歡,於是我們就心滿意足地拿著這張家訓,站在發明韓文的世宗大王銅像前照了張相留念。

IMG_1831.jpg 

 

精挑細選試韓服

至於我一大早就精心打扮,為的就是要穿韓國的傳統服裝到景福宮拍照!(啊!!興奮尖叫!!)

每次看到別人到日本或韓國穿著傳統服裝照美美的照片我都好羨慕,今天終於可以達成這個小小的心願了!

本來我看光化門旁有免費的韓服租借,拉著Raul想去試穿,但J跟Peter說已經在網路上查好一家韓式禮服出租店,於是我們繞到附近的小巷中,找到了一家小巧可愛的店。

進到店裡一排排各種顏色花樣的韓服看得我既興奮卻又難以抉擇,一個個穿著韓服的小姐親切的招待我們,並且把我帶到女生的區域,Raul則被帶到男生的區域。

店員小姐跟我解釋可以選已經配好的一套,或是自行配上衣跟裙子。我看上了一件很漂亮的淡米白色上衣,上面繡著精細的金色繡花,但是我又覺得結婚沒多久,想穿ㄧ件在袖口有花樣的紅色上衣,比較喜氣。店員看我取捨兩難的樣子就建議我穿紅色的,氣色會看起來更好。於是我就選了紅色的上衣配藍色的長裙。

本來想說我耗了怎麼久,Raul應該選好了,沒想到他也在慢吞吞的,連上衣都還沒選。Raul手上拿了一件青綠色上衣,配了件亮藍色長褲,幫忙的店員小姐居然又拿了件亮橘色上衣要配。花花綠綠的顏色一件件比在Raul身上,J跟Peter在一旁,你一句我一句故意調侃他幾句,旁邊幾個看熱鬧的店員小姐也在一旁偷笑。連我都覺得怎麼韓服在他身上整個又滑稽又違和。

Raulㄧ看到我就哭喪著臉,嘟著嘴活像個孩子說「老婆,妳看我為了妳作這麼丟男人自尊的事。」我聽了噗哧一聲笑了出來。

看來是時候老婆出來拯救這被戲弄的老公了 哈哈!

於是我擺出了老婆的架勢,跟店員小姐說不要綠色,不然跟我的紅上衣配豈不是像紅配綠,狗臭屁?本來店員還繼續推薦青綠色很活潑,但馬上被我堅決的口氣否定,並且請她找個淺藍色上衣給Raul配我的深藍色裙子。Raul看我有霸氣,在一旁比較放心的樣子說「老婆說了算!」

我在更衣室弄好妝髮後一出來就看到Raul跟J在結帳櫃檯前搶著付錢。他們兩個又抱又推又擠的。Raul嘴裡還嚷嚷著,「拜託拜託,拿我的信用卡!」J則是仍然面帶笑容,瞬間把Raul的信用卡抽走,把自己的卡給了店員。Raul看了馬上又把皮夾掏出來給了店員,沒想到J轉眼又把皮夾拿了回來,還丟給站在後面的Peter。Raul一副狼狽的樣子,連戴在頭上的傳統黑笠都歪了。 於是我就跟J說「J真的很謝謝你!」J馬上給了我一個紳士般的半鞠躬,微笑地對我說「這是我的榮幸。」

韓服.png 

想看我們穿韓服真正的樣子?留個言或推個讚,一起敬請期待下一集吧~ 

韓國首爾終生難忘之旅(三)景福宮、仁寺洞、汝矣島純福音教會

 

 

arrow
arrow

    Ariana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