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唱比賽倒數一個禮拜

我跟Raul又在Facebook上聊了起來。

「Hey Lynn! 妳在那裡?」

「我在圖書館~」

「我想也是 哈哈,妳到我的FB牆上看我PO了一首歌!」

「什麼歌啊?」

「看了就知道了!」

「你直接跟我說嘛~」

「不要,我要保留一點神秘 :)」

 

 

 

 

於是我到FB看到Raul PO了方大同的 「愛愛愛」

我心頭一震,想說,這是在暗示我什麼嗎?會不會Raul對我有點意思?

想到這我心跳不由自主地加快,可是聽完歌詞又有點ㄧ頭霧水,什麼 “愛 還是會期待 還是覺得孤單太失敗” 

”你喊出來 我靜下來 都為了 愛愛愛“ ,”有一天翻開辭海找不到愛 花不開 樹不擺 還是更暢快“(註一)

應該是我想太多吧?而且我也不確定自己到底喜不喜歡他...或許只是覺得有他這個朋友蠻開心的?

現在馬上傳簡訊或是打電話問Raul好像又很奇怪,好像我很在乎一樣...

於是我耐了一整個晚上的性子,隔天我馬上找了個機會、故作輕鬆得跟Raul提起了那首歌。

「喔,那是我參加比賽要唱的歌啊,妳覺得選這首怎麼樣?」我一聽驚覺自己怎麼沒想到,還自作多情!!

「那你為什麼要選這首歌?」可是我不死心,仍然懷疑那首歌會不會有什麼Raul想傳達給我的含意...

「因為....我會唱這首歌啊。怎麼了嗎?」Raul看起來有些疑惑,好像擔心自己選這首歌不好一樣。

「沒什麼....這歌...拿去比賽還不錯啊...」我默默的覺得自己真是想太多,再問下去只會很尷尬

 

歌唱比賽倒數三天

台下的我看著一個個上台唱歌的表演者,內心燃起一陣羨慕又一陣自卑。

背後有個不認識的人拍了一下我的肩膀。我回頭卻看不清楚他的臉,他對我說「妳不是會唱歌麼?上去唱啊!」

我假裝沒聽到,手心卻開始冒冷汗。就在我渾身不自在想走的時候,身邊的每個人都轉向我,「唱啊,躲起來幹嘛?」

在我還沒來得及意識到時,間麥克風已經在我的手中,再下一妙,我已經被推上舞台了,而台下的觀眾個個瞪大著眼睛看著我。

我身體在顫抖,無法言喻的羞愧跟恐懼像條蛇掐著我。

在級度的恐懼中,一個溫暖卻充滿力量的聲音對我說 「妳願意為我唱嗎?」

我沒有多考慮,馬上就說了「我願意!」同時我的全身注入了一股力量,開始唱歌。

夢醒的時候,我隱隱約約感覺到少了一份害怕,多了一點信心跟勇氣。

 

歌唱比賽當天

Raul參加的歌唱比賽是移民署辦的,參賽者都是外國人,只限定唱中文歌。

比賽那天,我和一位學妹來到了比賽現場。

我一眼看到Raul坐在參賽者的區域跟一旁八歲大的德國小女生在聊天,不知道在說什麼,兩個人都笑得好開心,一點都沒有緊張的樣子。

我走進他們,問他會緊張嗎。

「還好啦,謝謝妳來看我!」Raul穿了一件藍色襯衫,笑笑的、比平常又更迷人。

「喔對了Lynn,我幫妳介紹一下。」我身後走來了兩個外國女孩子。

「這是Kachia 還有 Ellayne, 她們是我的同學,今天也來看我比賽。」

Kachia 是一個俄羅斯女孩,褐色的頭髮跟眼睛,有些靦腆。Ellayne 則是一個高挑金髮法國女生。

我跟她們禮貌性的打了聲招呼,沒想到她們都對我非常熱情,笑咪咪地好像對我很有興趣,還跟我聊了一段時間。

我心裡不禁嘀咕著Raul女生緣還蠻好的嘛...

 

第一輪的比賽規則是,只要一整首歌唱完前,三個評審沒有全都舉紅牌,就可以晉級。

總共200多名參賽者只會取二十個。

我看著一個個參賽者大多都唱不到30秒就被三個評審同時舉紅牌,心裡開始替Raul擔心,怕他也唱不到30秒。

在這之前,我偶爾會聽到Raul開心時突然哼個歌,可是沒有完整聽過他唱一首歌,所以也不知道他到底唱功如何。

 

比賽進行到下半場了,還有再三個參賽者就該Raul上台。

快要輪到的參賽者都會到舞台旁的預備區。雖然不是自己唱,但我心裡還是撲通撲通的跳,好緊張。

沒想到,Raul在預備區居然還很開心的跟著台上的參賽者唱,一付很自得其樂的樣子,模樣實在很可愛

Raul前一個參賽者歌喉不錯,一聽就是實力派,只有一個評審舉牌,所以順利過關。在觀眾的掌聲下,該Raul上台。

一旁的女主持人拿著麥克風介紹

「下一位參賽者是來自中美洲的Raul~想必剛才觀眾都已經看到他在台下已經陶醉在歌唱中了!讓我們掌聲歡迎他帶來方大同的“愛愛愛”」

Raul的歌聲算男中音,磁性帶ㄧ點點的沙啞,中文發音比我想像的還要標準。唱了二十秒第一個評審舉了紅牌。一分半的時候第二個評審也舉牌了!

就在Raul只剩20秒歌就要唱完並且可以順利晉級時,第三個女評審似乎準備要舉牌,Raul馬上邊唱邊走到她面前,一邊搖手一邊指著那牌子,又眨了眨眼睛,十足的裝可愛!

評審團見他這突如其來的舉動,笑了出來,就把正要舉的牌子又放了下來,剛好全首歌唱完了!

在觀眾的笑聲和掌聲中,Raul很驚險的晉級下一輪比賽!

當Raul滿臉堆著調皮又可愛的笑容,走向我們這群為他拍手叫好的女生時,我的心悄悄的對這個總是帶給我歡笑的大男孩有了不一樣的感覺。

Raul singing.png

 

註一 )

方大同 “愛愛愛” 歌詞

在 哪裡記載 第一個桃花賊 誰在 哪裡典賣 第一支紫玉釵

 

我在 這裡見怪更怪 見過電影裡面人家的海 更想去看海
唱過人家的愛 更想找愛

你哭了起來 我笑了起來 都為了 愛愛愛
有一天翻開辭海找不到愛 花不開 樹不擺 還是更暢快
愛 還是會期待 還是覺得孤單太失敗 我愛故我在

有一天翻開辭海找不到愛 花不開 樹不擺 還是更暢快
愛 還是會期待 還是覺得孤單太失敗 我愛故我在

找到愛 幸福的人 肯不肯躲起來 正在 寂寞的人 能不能站起來
我在 這裡陪你無奈 看過小說裡面人家等待 更習慣等待
唱過人家的愛 更想找愛

你喊出來 我靜下來 都為了 愛愛愛
有一天翻開辭海找不到愛 花不開 樹不擺 還是更暢快
愛 還是會期待 還是覺得孤單太失敗 我愛故我在

揮不出滿天滿地的塵埃 買不起滿街口袋的品牌
你悶起來 我傻起來 可以愛
會不會整個時代只有一個告白 誰不愛過不存在

不明不白 不分好歹 都為了 愛愛愛
有一天翻開辭海找不到愛 花不開 樹不擺 還是更暢快
愛 還是會期待 還是覺得孤單太失敗 我愛故我在

我愛故我在

(待續)

arrow
arrow

    Ariana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