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妳要答應我不可以品頭論足的一直挑別人的毛病。」

「什麼品頭論足的,看個照片而已幹嘛這麼擔心。」老媽整個很不願意配合的語調。

「我說真的啦,妳這樣的話我真的很不想給妳看...」

「嘿~妳這個女兒!給媽媽看一下你朋友的照片規矩這個多,又還不是男朋友。 我看啊,你真的很喜歡這個男生。」雖然透過skype畫面比較沒有那麼清楚,但老媽嘲弄的樣子倒是看得一清二楚。

「沒有,我就跟你說只是個朋友嘛~算了,不用看了啦,反正我又沒說我喜歡他。」話一說完該老媽著急了。

「好好好,我什麼都不會說。只是看看妳這個“朋友”可以了吧!」

於是我把Raul的FB網址貼給了老媽。

「是照片裡右邊這個嗎?蠻帥的啊!」

「不是媽,是左邊的...」

「蛤?!!!!!!我還想說應該不是左邊這位...」

「妳看!!早知道我就不要給妳看了!」說完我就開始故意裝哭,老媽絲毫不在意還把照片放大。

「哈哈哈哈,這個人長得好好笑唷!!哈哈~~」

「很可愛啊...那有很好笑....」

「快笑死我了,妳看這個人五官這麼大,臉這麼小,脖子這個長。哈哈哈~~!」

我完全沒有想到老媽會因為看到一個人的照片笑怎麼久,Raul明明就很可愛啊,那裡好笑?

「真是個很奇特的人,不過呢,我們家妮妮從小就是喜歡“特別”的東西。」

Raul 確實是一個很特別的人,他到哪裡總是帶來歡笑。

有一次我在禱告的時候,我突然看到一隻在笑的駱駝,接著我就想到了Raul咖啡色的皮膚,長長的睫毛,跟長長的脖子,突然我發現他長的超像我禱告中愛笑的駱駝,逗得我也笑了起來。

隔幾天在社團剛好要玩一個遊戲是要去想一想自己像什麼動物的特質。

我馬上想到坐在我對面的Raul。我越看越覺得他像一隻駱駝,一直抿著嘴怕笑出來,等了好久終於輪到我說出這個小發現。

結果大家都轉向Raul盯著他看,開始有人一直笑,有人ㄧ直說「真的很像耶!!」

Raul一時呆住,小聲的問「駱駝是什麼?」大家又一陣譁然大笑,原來他不知道“駱駝”這個中文單字。

我趕緊說是Camel啦~說完我又突然覺得他連疑惑的樣子都好像駱駝,好好笑~

「WHAT? Camel? 那一定是很帥的Camel~」Raul說完故意擺了一個帥帥的酷樣子,還挑了一邊的眉毛。大家看了又笑得東倒西歪,連他自己也噗哧一聲開始一直笑。



認識Raul一個月後有一天又很巧在圖書館外面又遇見他。

「Lynn~ 我要去參加歌唱比賽,妳願意跟我合唱嗎?大概十一月中的時候。」Raul聽起來非常興奮但是又有點喘,好像是一路跑過來的。

「蛤...可是那個時候差不多要期中考了耶...」

「沒關係,那妳考慮看看再跟我說。我已經想好幾首妳可能會喜歡的歌了!」Raul完全沒有失望的感覺,語調中仍然很興奮。

「嗯好,那我先走了,掰」我顯得有些冷淡,心情突然有些沈重,快步離開了Raul的視線。

其實我是很喜歡唱歌的。從小我就唱合唱團,國中在歐洲時還被選上去各國巡迴表演,高中在愛樂合唱團...但是上大學以後我就沒有再唱了。總覺得自己的歌喉已經大不如前,有一個聲音ㄧ直跟我說我根本不會唱歌。甚至講到要唱歌我都會害怕,也很討厭自己這樣子膽小。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連自己一個人洗澡的時候也很少唱歌了。

隔了幾天晚上我用FB跟Raul說我不能去參加歌唱比賽,但是我答應他會去看他的比賽。

「去比賽你都不緊張嗎?」有一次社團結束後我們邊走邊聊。

「會啊,」Raul又露出了微笑跟淺淺的酒窩。「本來想說妳不去唱的話我也不去比賽了,但後來我媽媽鼓勵我還是去,所以我決定還是去。」

「所以妳媽媽知道我是誰啊?」

「知道啊~我跟她說了很多關於妳的事。」

「像什麼啊?」突然覺得很好奇又心裡面一陣竊喜。

「說妳很愛唸書,每天都在圖書館,而且是為了期中考所以不跟我去比賽,還有其他很多別的事,哈哈」Raul說完轉向我,眼睛裡閃爍著一種我沒看過的溫柔。

突然我感覺到我的臉在發燙。

「那你媽媽知道我嗎?」

「哈哈~」我不小心笑了出來,「知道啊,她覺得你很”特別“」說完我又自顧自的笑了起來。

「哇,那很好啊!I'm so special!!」Raul看起來好開心,像個孩子般。






arrow
arrow

    Ariana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