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很快就到了,我答應Raul帶他去看一次英語教會的崇拜。

那一天剛好是Pastor Jon 講道,他也是從小在國外求學。

正好他那天的主題就是在講他如何走出在國外被其他小朋友欺負的陰影。


我小時侯被欺負的事都已經隔了十年。

我本來以為所有的痛都過去了,

沒想到牧師禱告的時候仍然哭得不能自己。

Raul 站在我旁邊,默默的把手放在我肩膀上幫我禱告。


聚會結束後我們邊散步邊聊了許多。

我發現他是一個很顧家的人,跟家人的感情很好。

因為很久沒講英文,我常常吃螺絲,言不及意,

但是Raul總是鼓勵我,甚至說我英文或許比他好 <--(當然這只是他人好這樣說,他的英文根本就是他的母語!)

帶Raul去過英語教會後,我又回到中文教會。

沒想到Raul也跟著去參加中文的聚會,因為他說想練中文。

我們並沒有約著一起去。

教會很大,偶爾會在結束的時候見到對方,打個招呼,簡短說幾句話而已。

但是因為我們談得很來,所以漸漸的在學校社團時間前,我們都會先到教室聊天。

社團裡的同學們都發現我們的感情越來越好。


 阿桂是我的好姐妹,我們的感情很好。剛好她是我們社團的社長。

她熱心愛主,對我的付出,我一生都忘不了。

有時候我耍大排不想讀聖經,或是對神有曲解,她都很有耐心得在我身邊帶領我更認識神。

她什麼都好,就是對男生的防備心太重。

她總是叫我不要跟Raul靠太近,怕我受傷。


其實當時我跟Raul除了社團時間聊天,爾偶結束後小聊一下之外,也沒有什麼特別約出來。

我只覺得他是一個天真活潑又超級樂觀開朗的人。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在學校走到哪裡都會巧遇他。

有時候在圖書館外面,我問他在念書嗎?

他手上拿個水壺有些不好意思的說他只是在找飲水機。

或是星期四下午的國際關係課,我從綜合大樓下課後,常常會看到他跟幾個外國朋友坐在前面的廣場聊天。

他遠遠的看到我就會笑嘻嘻的會跟我打聲招呼。

累的時候我就打個招呼就離開了,有時候天氣好,我就會跟他還有幾個朋友閒聊幾句。


「你都不用上課,不用唸書啊?」有一次我又在校園裡看到他ㄧ個人在閒晃。

「要啊,可是12點就下課了。」接著他把課本還有考試卷拿出來,

上面有他歪歪斜斜的中文字。

「你看,我考89分耶。」

我看著他,覺得他有種小孩子般的純真,再看看考券忍不住笑了。

他也露出了微笑,把考券胡亂折了折又塞回他的背包裡。

「你吃過飯了嗎?...啊!!小心!!」Raul突然退後了一步指著我後方。我一回頭,原來是小黑,他是一隻我常常在圖書館前摸的狗狗。

「不要怕,他不會怎麼樣的。」說完我伸手摸了摸小黑,他也很友善的向我搖尾巴。

「Raul,你要不要摸摸小黑?」

「喔...好啊...」他很緊張的用食指輕輕點了點小黑的頭,小黑被他異常的舉動逗得在Raul身邊繞了幾圈。

Raul看起來非常不自在,眼神似乎在想我求救,模樣很可愛又很好笑。

怎麼一個大男人怎麼這麼怕狗?後來我才知道原來他小時候被狗咬過。

小黑似乎覺得很無趣,或許他心裡想著:「這個人類只會很僵硬得站在這,真奇怪」於是過一會兒小黑就開心的溜搭走了~

Raul鬆了一口氣,看著我說「妳看我摸了小黑,很勇敢吧?喔對了,妳吃過飯了嗎?」

我又笑了,想說,摸個小狗有什麼勇敢的?哈哈

「我還沒吃,現在要去啊!」

「我吃過了,可是我可以陪妳去吃嗎?」

「嗄?喔,可以啊...那我吃飯的時候你要幹嘛?」

「看妳吃啊。」

看他一副很想陪的樣子,我就答應了。

於是我們去到學校附近的一家韓國餐廳。


我喝著我的餐前湯,Raul坐在我對面,直挺挺的好像個小學生在老師面前。

韓國店的老闆娘笑嘻嘻的走過來,他看看沒點餐的Raul又看看在喝湯的我,拍拍Raul說「陪女朋友吃飯啊?」

「喔,不是不是,我們是朋友。」Raul臉有些紅,趕緊解釋。

「哇,朋友你還在這等她,看她吃飯唷?很像男女朋友唷!」老闆娘有些打趣的繼續說下去。

「沒有沒有,哈哈,我只是陪她。」說完Raul有些尷尬的朝我這看了一眼,乾笑了幾聲。

照理來講,我應該會很不自在或是尷尬,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在他身邊一點都不緊張,反而有種很自在,很自由的感覺。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ana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