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愛情故事裡總是有一個男主角跟一個女主角。在我的故事了卻多了個第三者。

不要誤會,我說的不是小三 (笑)

因為這個第三者使我們對彼此更加篤定,愛情更加穩固,越陳越香。


九月開學前幾週剛好是社團擺攤的日子。

暖暖的陽光,徐徐微風。我綁了個公主頭,短褲配上淺色的上衣。

面對來攤位前詢問社團時間的學弟妹們,我已沒有先前的羞怯,而是以充滿自信的學姊的姿態幫他們介紹。

不知道為何,我甚至覺得當天自己散發出一種平常沒有的美麗。


「學姊,有外國人耶!妳去解說啦,妳英文比較好!」

「沒關係,我會中文。」攤位前站著一個笑容燦爛的外國人。

「這是Jesus?」他指著我們的攤位前 「耶穌」兩個字。

我急忙走出攤位,拿起簡章開始用英文跟他講解我們的社團是做什麼的。

我一向不習慣正眼看男生,尤其是不認識的男子。

偶爾瞄一眼,只覺得他脖子長長的,褐色的皮膚,眼睛又大又圓,長長的睫毛,滿滿的笑意。

走之前我把一張經文卡送給他,他一字一句得用中文念了出來。

聽得出來,他對自己很有自信。


我跟他說完我們的社團時間後,他就回到一群外國朋友中間了。

於是我低著頭,開始整理被翻亂的簡章。


「Lynn!」我回頭看見他向我招了招手,還是笑得如此天真無邪。

---------------------------------------------------------------------------------------------------------------


幾天後,在第一次的社團時間,Raul 出現了。

他穿著綠灰色格子的上衣,配上黝黑的 皮膚,有種貴族般的男子氣愾。


我們在社團開始前閒聊了幾句,發現我們的成長背景蠻相似的。

我是在美國生的,在美國跟歐洲都有住一段時間,一直到高中的時候才回台灣。

而他則是在中美洲在美國教育系統上國小、國中、高中,再到美國去念大學。

中間有去中國唸一年書,現在拿到獎學金到台灣繼續進修中文。

因為我在比利時待過五年,法文又是他的主修之一,所以我們也用法文交談了一陣子。


那一次的見面我特別印象深刻,尤其是開始玩社團的破冰遊戲時,

有一個遊戲是當鬼的人要叫大家同時摸一個顏色,最後摸的人就要當鬼。


該我的時候,我故意說了綠色,一時之間大家都撲向 Raul。

他的臉有點紅,很靦腆的微笑著,配上他的小酒窩,可愛程度100%!


社團時間結束後,他跟社長說想要找英語教會。

剛好當時我也想到英語教會服侍,所以當時我就把我的電話號碼給了Raul。

一直到今天他都會笑我說是我當時迫不及待把電話號碼給他。

有人問起是誰追誰的時候,Raul 也會開玩笑說是我第一天就開始追他了。

但其實當時的我非常地確定,我不要一個外國人當男朋友,更不要一個外國老公。



---------------------------------------------------------------------------------------------------------------


(時間倒轉十幾年前)


千禧年的那一夜,我們全家剛搬到歐洲的一個小國家-比利時。

當時我五年級,對於這個全新的國家充滿好奇。

在市中心布魯賽爾,我吸著台灣的冷空氣,好像五臟六腑都在吃冰淇淋。

印在黑色畫布般的夜空,是迎接千禧年的煙火。

煙火美麗卻瞬間即逝,就如當時小小年紀的我對這陌生的國度的期待與興奮。


在得到我的同意後,爸爸媽媽決定把我送到當地的法語學校,而不是說英語的國際學校。

剛去學校時,有一兩個會說英文的女孩子,跟我作了自我介紹。

其他的同學對我的黑色頭髮似乎很感興趣,有時候會摸摸我的頭髮。

很快的,我開始徬徨無助,因為一整天上學,我聽不懂一句法文。

但這還不是最糟的。


當其他同學不再因為我發音不標準的法文單字而發笑時,

我只能在下課時一個人在角落發呆。

有時候會有兩個男生跑過來跟我說一些我聽不懂的句子。

我雖然聽不懂但是我看得出他們不友善的語調跟動作。


有一天,他們決定讓我聽懂。

於是他們一直指著我大叫 :「Chine! Chine! Chine (中文人)」

然後再指著地上,隨即用腳一直用力他手所指的地上。

又指著自己,再指著天,好像很崇高的樣子。

那一天,我第一次聽懂他們所用的語言,那個語言叫作「種族歧視」。


上課時另一個男生會一直踢我的椅子。

剛開始,我只是回頭瞪他。可是他似乎覺得很好玩,一直持續不停,直到老師發現我們兩個很不專心。

我的老師 Madame Buraux 是一個矮胖的中年婦女,非常短的頭髮,永遠都是用在罵人的口氣跟我們說話。

事實上,她是所有老師裡面最兇的,我的印象中沒有看過她笑。


Madam Buraux 問了那個男生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他說了什麼我也不知道,

我只是一直指他的腳又跟老師說 「Arrêtez! (停!)」

Madam Buraux 很兇的罵了那個男孩幾句,就繼續上課了。

但他仍然會不時的踢一下我的椅子。

於是我忍不住了,轉身對他大叫 「Arrêtez! (停!)」。

老師終於受不了,叫他到外面罰站。


當時的我真的不明白我到底做錯了什麼?

沒有一個女生想當我的朋友,男生要不然就是把我當空氣或是欺負我。


有同學叫我的名字,然後把球往我臉上砸。

或是用口香糖黏我的頭髮,拿可樂罐砸我的頭。

也有過同學搶我的字典然後指著污穢的字給我看。

而在我的回憶裡,老師只是不斷得用很兇的語氣罵人或是上課。


在我十一歲小小的心靈裡,我開始非常自卑也無形中對外國人有偏見。


(待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情 故事
    全站熱搜

    Ariana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