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和其中所充滿的,世界和在其間的,都屬耶和華。」 詩篇24:1

那一瞬間,當這節經文閃過我腦海的時侯,我知道是 神在對我說話。

然後我又大哭了,因為 我屬神,而同樣,我的小魚也屬祂。

去年十二月我在園遊會撈到了三隻小魚。兩隻金色,一隻銀色。寒假時我請早餐店的媽媽幫我養,有一隻金色的魚跳出來死掉了。

我有點難過,可是只有一下下而已。 剩下的兩隻魚體型差不多,在我的便當盒裡游來游去看起來很快樂。

但是有一天金色的小魚在我回家的時候已經在地上裏滿了灰塵。我不敢仔細看他,心裡很傷心。

而我的銀色小魚也是。

他變得很遲鈍,我的手伸進去也不太動。可是又會忽然緊張得一直撞牆。

那幾天剛好我好想家,有些寂寞和憂鬱。看到我的小魚如此,心情更是跌到谷底。

幸好有弟兄姊妹們的扶持和禱告,我有漸漸好起來。而我的小魚很快就振作起來了。

於是我想,我也要趕快振作。買了新的小魚缸和魚飼料想要讓自己也讓小魚重新開始。

換魚缸的時候我很喜樂的唱著歌,卻不小心讓小魚掉到水槽了。

我慌張的趕緊把魚缸放下要把他捧在手裡。結果魚缸一放,他正好跳到魚缸的下方被壓到。鮮紅色的血和魚腥味撲鼻而來。

我嚇到了卻還沒有弄清楚狀況。直到我把他放進魚缸後我看到他在水中翻了肚皮,動也不動,只是很吃力的呼吸著。

當他想要努力翻過來時卻抓不到平衡,一直旋轉,眼睛睜得好大,好痛苦的樣子。然後又翻著肚皮不動了。

我難過得不敢再多看他看一眼只是一直哭。我想到他一定非常得難受,甚至有可能生不如死。

把他弄死的念頭閃過我的腦海,可是我豈忍心下得了手。於是我握著魚缸開始禱告。

「主啊!求祢醫治我的小魚!」

我不敢睜開眼,只是眼淚一直流,充滿自責和憂傷。就只是如此,一直奉主的名醫治他。我痛哭失聲,一面為小魚哭,一面也為自己莫名的憂鬱不安一直哭一直哭。

人的一生就是這麼的脆弱。原本開開心心的想要重新開始,卻又遇到這樣的事,真的覺得好痛心。

可是我知道,就算是一條小魚,一條醜醜在園遊會抓到的魚,也是神精心的設計。所以神必定也是愛他的! 然後我就一直「主阿主阿」的哭著禱告。


其實我在禱告的時候也有點心虛,

神真得會垂聽我為一隻小小的魚作的禱告嗎? 那那些因為地震、海嘯、核能爆炸得災民和受難者不是更值得神的憐憫和醫治嗎?

那為了一隻小魚哭得死去活來得我豈不很可笑嗎?

於是我仍然手握著魚缸,可是卻開始為日本禱告。(註一)

禱告禱告過了一陣子,我發現我竟然為日本禱告了那麼久,那我深愛的這塊土地 台灣呢? 於是我又開始為台灣禱告。主啊! 求祢眷顧台灣!

當我睜開眼睛的時候,我發現我的魚可以正的游了! 只是他只能倒退遊,而且身邊的飼料都吃不到,偶而還會歪著頭游。

可是我卻不確定神是不是真有醫治他。

直到「地和其中所充滿的,世界和在其間的,都屬耶和華。」 詩篇24:1閃過我腦海,我知道是 神在對我說話。

然後我又大哭了,

 因為 我屬神,而同樣,我的小魚也屬祂。

我大聲的宣告神是掌權一切的神,不論大小,因為在天在地都是屬祂,所以祂是一定都愛,都眷顧的。

我一直獻上感謝,為著小魚可以正常得進食和游泳禱告。我彷彿聽到神告訴我,我的手是可以醫治的,

透過祂的靈,帶下屬天的能力。

這時候我已經禱告一個小時多了。

我打了電話請桂榮幫我一起禱告,打了簡訊給相涵也寫了信給妹妹。

又禱告了一陣子。

突然我的魚像被電擊了一下,往魚缸的四面八方亂撞。我的身體不由自主的發抖久久不能停。當我停下來的時候我發現他可以好好的游了。

當我洗完澡的時候他把飼料都吃完了。 那天晚上在睡前我還是有點焦慮,怕小魚撐不過一個晚上。可是就在我禱告的時候,

我卻不經意的禱告:「主啊,孩子謝謝祢。因為我相信祢必會讓我得勝有餘(魚)。」

說完我就笑了。


後記:

以上大致上是我三月二十三的日記。 我的小魚現在變得比從前胖好多,可是卻更有活力了:)

桂榮說,神醫治了小魚是要告訴我祂有多愛我。我也這麼覺得。

還是一樣,感謝主 :’)


註記

註一:當時是2011年,日本剛經歷311大地震

arrow
arrow

    Ariana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