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哪來的印第安人?」阿嬤透過老花眼,瞇著她那小到不能再小的眯眯眼看著Raul的照片。

「阿嬤!他是拉丁美洲人啦,不是什麼印地安人。」瞬間我的腦海浮現Raul上半身裸露頭上戴著羽毛編織的頭飾,臉上畫著顏料...天阿,好像是有點像!

「不是嗎?那應該是有黑人血統,嘴唇像充到快爆的香腸嘴。」阿嬤不自覺得摸了摸自己薄薄的下嘴唇。我順勢把手機拿了回來,還是不要隨便把男朋友的照片給家人看好了

「阿嬤,沒有啦,他的祖父是純白的歐洲人而且還綠眼睛耶!」

「我看人最準了!」阿媽大聲的說,「就是有黑人血統不騙妳!」阿嬤這麼肯定又認真的對我說害我有點哭笑不得。

「阿嬤,妳又沒有認識黑人怎麼會知道?!」我不服氣繼續說著。

「有啊!我認識歐巴馬!!!」我聽了開始捧腹大笑,阿嬤看我一直笑就推了我一下「這丫頭,哪有這麼好笑。」一邊說一邊也跟著笑出來。好吧,八十歲的老人家說什麼都對,我投降。xDD 

我從小就跟阿嬤感情很好,尤其是爸爸跟媽媽都在國外的期間我常常週末都去找阿嬤,跟她擠一張床聽她如何一人養大三個孩子、自己開公司、買房子,早早的就財務自由。如今即使她已經八十仍然跟我們一樣用Line, FB 並且穿戴時髦,常常到東區買最新最潮的服飾。

今天是Raul第一次見阿嬤的日子。我叫他先去買個伴手禮,而我則先到阿嬤家等他。

電鈴響了,我叫阿嬤坐著,我起身去開門。一開門就看到Raul穿著帥氣的襯衫,梳了一頭整齊的油頭,我給了他一個擁抱卻被他超強的古龍水嗆到。

「你今天怎麼噴怎麼多香水?」我皺著眉小聲的問。

「這樣妳的阿嬤才會也為我傾心啊」說完,他對我眨了眨眼,迅速的在我額頭上親了一下。我還來不及回應就聽到背後阿嬤的聲音“Hello!!”原來阿嬤已經起身站在我身後了。

「阿嬤好!」Raul大方地大了招呼,露出他的招牌笑容並雙手遞上我叫他去買的肉乾,而且還是新東陽的,是阿嬤最喜歡的口味。先送對禮物,希望阿嬤會對他有好的印象。

"Oh Handsome Boy! Welcome!" 阿嬤大聲又熱情地回應,把我推開直接就給了Raul大大的擁抱。Raul連忙彎了下腰回抱阿嬤。

"How are you?" 阿媽在美國住過一陣子,英文雖說不上流利,但還可以溝通。

"I'm good, thank you!" Raul愉悅地回答。

"Do you like Taiwan?"

"Yes, I do!" Raul輕鬆地回答,牽起了我的手。阿嬤瞄了一眼我們牽著地手說 “Oh! You like Taiwan girls!” 阿嬤椰揄地說。

Raul跟著笑了起來說 “Oh no, I only like this Taiwan girl!” (我只喜歡這個台灣女孩)

阿嬤哈哈哈大笑了三聲說 ”Right answer!“(對的答案)我們也跟著笑了出來。下一秒阿嬤卻戲劇性地轉向我,深深地嘆了口氣說「要一直講英文好累唷。」Raul一聽急忙用中文說「阿嬤,我可以說中文!」

阿嬤沒說什麼,挑了一邊眉似乎有點懷疑。「阿嬤,妳的房子好漂亮。」Raul緊接著用中文說。「對啊,這是我三十年前買的,當時附近沒有這麼繁榮。我買了以後自己找人裝潢,設計成我夢想中的房子。」我一聽想說完了,Raul單字很有限,一定聽不懂什麼「繁榮」、「裝潢」等單字。正當我要翻譯時,Raul卻說「Oh~ 漂亮的房子給漂亮的阿嬤住。」

阿嬤一聽笑地合不攏嘴。「你這小子嘴巴真甜,要不要吃芝麻糖啊?」「好!」Raul像個乖小孩回應著。阿嬤轉身走到廚房。我趁機壓低聲音用英文問Raul「你知道什麼是芝麻糖嗎?」Raul搖搖頭淘氣地說「反正是吃的我就說好啊!」哎唷,看來我小看這鬼靈精的大男孩了。

阿嬤笑瞇瞇拿著一盤滿滿地芝麻糖走了回來繼續講,「所以當初呢,我就是剛進航空公司拼命存錢,沒多久就買了房。」

「真的啊!」Raul說,並且拿起一個芝麻糖往嘴裡送。「對啊,我那時候很年輕,但是已經有三個小孩....」阿嬤繼續說著她的故事,我其實有點累了,就靠在沙發上不小心睡著了。等我睜開眼睛,桌上只剩下一堆芝麻糖紙,芝麻糖已經吃光了。阿嬤居然還在講,Raul也不斷地點頭,時不時發出驚嘆聲或表示認同。

我看時間也不早了就跟阿嬤說我們改天再來看她。「我還沒跟Raul講完啊。」阿嬤說。「那我先去上廁所。」說完我就去了廁所。

我回來的時候,卻看到阿嬤在Raul的耳邊說著悄悄話,Raul露出甜甜的笑容,也在阿嬤耳邊悄悄地說了一些話。

「你們說什麼吶!」我嚷嚷著,趕緊也把耳朵湊過去。他們兩個相視而笑都不回應我,我心想這兩個人也太快熟了吧,怎麼這麼快我就被排擠了 xD

晚上Raul送我回到家門口,我問Raul「所以你跟阿嬤到底說什麼悄悄話啦!」

Raul故意若有所思地看著夜空說,「妳真的想知道嗎?」

「對啊,快說!」我說著莫名的有點緊張。

Raul定睛看著我,「她問我,」他走近了一步「是誰在我心底深處?」他低了下頭幾乎和我額頭碰額頭,我瞬間心跳很快,臉開始發燙。

「我說,只有妳一個人。」      

阿嬤,Raul 跟我

延伸閱讀:同樣爆笑見爺爺奶奶:愛情故事(十四)

arrow
arrow

    Ariana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