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27

倒數最後一天終於來到了,又是一大清早,小鳥嘰嘰咂咂的玩耍、歌唱著。

清早的陽光細細的,像一條金光閃閃的線,牽引著我一個人緩緩爬上漫長的山坡。

 

今天與往常不同,不是Raul在樓下等我,而是我來到他的租屋門口。

交往了八個月,這是我第一次來到他住的地方,交通很不方便,要爬個山坡,四周圍大部分是矮小的舊房子,大概都只有三五層高。

 

Raul看見我,興奮的把我抱起來旋轉了一圈又在額頭上親了一下。我現在已經很習慣這樣的「見面禮」,覺得自己好像童話故事裡的公主被寵愛著,只是眼前推開的不是城堡的門,而是一扇破舊生銹的鐵門。推開鐵門走進去後,我很困惑的看見裡面並不是住宅,而是一間老舊昏暗的辦公室,有三位中年阿姨在上班,她們看到我都很親切的微笑。

 

我拉了拉Raul手,小聲地問,「不是要到你住的地方幫你收行李嗎?你帶我到這是哪裡?」

 

Raul神秘的說,「我找到了這家非法移民辦公室,他們可以馬上幫我辦理居留在台灣的文件。」

 

我瞪大了眼睛,「真的嗎?這樣被發現會抓去關吧!」天啊,我居然站在這非法之地,突然有點不知所措。

 

「只要把我的護照交出去,他們就可以幫我辦個新的身份。」Raul好像完全沒發現我的驚恐,一臉認真地說。

 

「不行啦!」我驚慌失措地拉著Raul的手臂想把他拖出門,無奈Raul好重我根本拉不動,只好用推的想把他推出門。雖然我很想要Raul留在台灣,但是也不能用非法的方式啊!

 

「他跟妳開玩笑的,妳不用這麼緊張啦!」其中一個阿姨聽到我們的對話咯咯笑著說。

我抬頭一看Raul嬉皮笑臉一副得意地樣子,我這才發現我上當了。

 

「你很無聊耶!」我看著Raul得逞的樣子有點生氣但也鬆了一口氣,「那你到底帶我來這辦公室作什麼?」我還是覺得很疑惑。

 

「帶妳來幫我打包啊。」Raul牽著我的手帶我走過辦公區來到後面一間小小的會議室,推開門裡面並沒有會議桌椅,而是一張床跟一個老舊的書桌椅。單人床上放了兩疊折好的衣服跟幾雙鞋子,還有兩個中小型行李箱。除此之外沒有別的東西了。

 

原來,Raul就住在這會議室裡。

 

我有點不可置信,因為我從沒想過Raul會住在這麼簡陋跟不方便的地方,即使關上門都還是聽得到外面的人在洽公。

 

Raul舉起雙手在椅子上旋轉了一圈像個小孩子,「歡迎來到我的王國!」

 

「喔....這地方蠻「溫馨」的。」我聽起來一定很言不由衷,但是看到這破舊又奇怪的地方我真的不知道要說什麼,「那...我可以坐哪裡?」我環繞看了一圈這狹小的房間。

 

Raul拍了拍他的大腿笑著說,「這裏就是妳的專屬位置。」

 

我有點害羞的坐到他的大腿上,Raul順勢從後面手環繞抱著我,頭靠在我的背上。

 

「所以,你怎麼找到這裡的啊?」我問。

 

他說這是他看到的第一間房子。他看了覺得很不ok但是又不知道怎麼用很破爛的中文拒絕人家。房東也不太會講英文,據說對話大概是這樣... 

 

”You handsome, this ok?” 房東太太笑咪咪。

“Not really, it’s a bit small.” Raul有點為難。

“No? Not small, this ok!” 房東太太很堅持。

 

最後他想了一個好理由:沒有電視 “No TV”

不料,房東太太思考了一下,居然叫Raul從辦公室的倉庫搬了個非常老舊的電視機放進房間。Raul一看傻眼也不知道要再說什麼,就答應人家了。但是光是有電視也沒有電纜,根本不能用,所以最後這電視也只是在房間佔空間,一次都沒用過,所以住進去以後他又默默的把電視機搬回儲藏室了。

 

這個人怎麼這麼傻啊,我摸摸他的手,真是委屈他了。

 

「剛住進來的時候好後悔啊,每天都好想回家,在家裏吃好的,睡好的,

沒想到現在真的要回家了我卻一點都不想走...

 

我轉身回頭看著Raul失落的樣子,一不小心我又哭了。我也不知道我在哭什麼,應該是既捨不得他離開,又覺得他住這裡很委屈....或許,他還是回家比較好吧....想到這,我的眼淚更是一發不可收拾。

 

Raul急忙拿了衛生紙給我,半開玩笑的說「被外面的阿姨們聽見還以為我第一次帶女朋友回來居然把女朋友惹哭了。」

 

但是我根本停不下來,嗚著嘴巴一直哭,哭得一把眼淚一把鼻涕。

 

Raul眼睛也跟著紅紅的,但是他仍然用嘲笑的口吻說:「我第一次看妳哭地這麼厲害,好可愛又好醜,好像一個被欺負的小baby。」我愣了一下,也不知道這是被誇還是被嫌,然後想到他馬上就要離開不在我身邊了,我又繼續哭。Raul看我這麼難受,靜靜的抱著我,沒有再說什麼。

 

哭了一陣子後我終於冷靜了一點,想到廁所去洗個臉。

 

「廁所呢?」我問,手上拿著好多我擦眼淚的衛生紙。

 

「那個....廁所在辦公室的另外一邊。」Raul有點尷尬的說。

 

「恩?那你洗澡也要繞過辦公室啊?」

 

「對啊,我每次都是用毛巾包著下半身趕快衝回房間。」Raul很無奈地說。

 

我聽了噗疵一笑,怎麼會這麼狼狽,我想像著外面幾個婆婆媽媽一定都會趁機看看這個從浴室裡包個毛巾就衝出來的外國人,說不定還會對他的身材品頭論足一番,想著想著我又笑了出來。

 

「有這麼好笑嗎?妳該不會是在想像我半裸的好身材在癡癡的笑吧?」Raul故意調侃著說。

 

「有什麼好看?都被外面的媽媽們看光了,哈哈哈」我還是覺得好好笑唷。

 

(待續)

 

 

arrow
arrow

    Ariana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