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交往後的第十天剛好是我的生日。

那天中午我跟Ola, 和幾個要好的朋友吃中餐。

她們為我慶祝生日,也為我開始跟Raul交往而替我感到開心。

午餐後,Raul出現了。他看到我的朋友們顯得有些靦腆。

Ola個性活潑又貼心,主動幫我們照了張合照。

那是我們第一張成為男女朋友後的合照,Raul也把那張照片設為他FB的大頭照。

Screen Shot 2016-07-23 at 3.45.01 PM.png

 

我們到了東區Amo蛋糕店選了個起司蛋糕,一起到了爺爺奶奶家。

我是個戀家的人。爸爸媽媽和妹妹在國外的日子裡,幸好有疼愛我的爺爺奶奶讓我感受到家的溫暖。

所以這一年的生日,我也邀請Raul跟我在爺爺奶奶家一起過生日。

一方面我想聽聽他們對Raul有什麼想法,

但主要我是希望Raul這個搞笑的外國人可以娛樂娛樂幾乎天天待在家裡的兩個老人家。

(Raul表示:「聽起來我好像是個動物,提供玩賞用的」xDD

我:「駱駝應該不算是稀有動物吧? 哈哈」)

-----------------------------------------------------------------------------------------

 

按了電鈴進了門,就看到兩老都站在門口等我們。

「歡迎歡迎!」爺爺的口氣透露出興奮與期待,伸出雙手要跟Raul握手。

「喔!謝謝,謝謝爺爺!」Raul連忙也伸出手。

 

奶奶則好像是害羞,講話都只看著我,「阿武可以吃中國菜嗎?」

「可以啊!哈哈"Ra-ul"不但可以吃,他還會用筷子呢!」

奶奶皺了個眉頭,「不是叫阿武啊?是叫老五?」

「是Ra-ul,奶奶。」我又講了一遍,Raul用英文小聲的說了聲 it's okay又眨了眨眼。 

「你朋友叫老物?」爺爺問。

「老物?」奶奶皺個眉頭,隨後笑了兩聲。

「沒關係,爺爺奶奶,可以照你們方便的方式叫我。」Raul說。

奶奶又只看著我,「妮妮,老...妳朋友會講中文啊?」

「奶奶,我會講中文。」Raul很有禮貌的看著奶奶回應。

奶奶則是很短暫的眼神跟Raul相交,喔了幾聲。

我從來沒看過怎麼害羞的奶奶,

她這一生跟外國男士講話的經驗應該很少吧。

 

我們吃完奶奶精心準備的美味菜餚後,爺爺開始問Raul許多關於撒爾瓦多的問題。

「敖五,你們薩爾瓦多有多少人口?土地有多大?」

「  大概是...六百萬人。差不多是台灣的一半大。」Raul想了一下。

「恩對,應該還不到台灣一半大,那你的國家主要是產什麼?」

「主要是咖啡。」

「還有蔗糖、紡織品跟黃金對吧?」

「對!爺爺你怎麼知道?」我跟Raul都滿驚訝的,一般台灣人連薩爾瓦多在哪裡都不知道。

爺爺嘿嘿笑了兩聲,沒回答。

廚房裡傳出奶奶的聲音,

「妳爺爺老早就打電話叫妳姑姑把網路上的資料都讀給他聽啦!」

爺爺雖然已經九十二歲,但仍然樂於學習,對新鮮事物很感興趣,

即使眼睛老茫茫看不清楚了,他仍然繼續用聽的方式吸收新知。

「那你們國家的人都吃什麼...」爺爺繼續問。

我起身走到廚房去幫奶奶洗碗,留下Raul跟爺爺繼續聊。

 

我邊洗碗邊想著要怎麼開口問奶奶她覺得Raul怎麼樣,可是話到嘴邊有些不好意思又吞了下去。

「老五很可愛耶。看起來人很好。」奶奶好像可以看穿我的心思,微笑著對我說。

我聽了心裡好開心,「他真的是個蠻有愛心又善良的人。」

沒想到奶奶隨即又輕輕嘆了一口氣。

「但是如果以後妳要嫁到國外的話奶奶會很難過。」

我想著奶奶的四個小孩裡有曾經有段時間三個都定居國外,家人分隔兩地的苦楚她是感受很深刻的。

而我從小就在這樣的環境長大,自然也知道。

 

我們兩個收拾完廚房走到客廳時看到爺爺跟Raul面對面靠的超近,

幾乎是鼻子碰鼻子。Raul似乎憋著氣,動也不敢動。

「老伴,你在幹嘛啊,你這樣會嚇壞老五的!」奶奶說。

「不會不會,沒關係。」Raul雖然看起來有點小尷尬,但仍舊笑笑的。

「沒有啊,我眼睛看不清楚,但我就是想把這年輕人看個仔細。對了老伴,妳要不要摸摸看他的肌肉,很結實耶!」

奶奶朝Raul的手臂看了一眼,好像有點心動「不用了啦,看得出來很壯。」

「妳摸摸看嘛,平常很難摸到這麼壯手臂唷。」爺爺堅持,邊說邊捏了捏Raul的手臂。

我大笑了起來,看來我帶Raul來娛樂娛樂他倆老的計畫還算蠻成功的。

Raul所幸捲起袖子,故意用力秀出他的二頭肌湊到奶奶面前。

奶奶看起來又想摸又不好意思,最後用兩隻手指頭戳了戳Raul的肌肉。

「怪乖,真的蠻硬的耶!」奶奶又多搓了幾下。

「很不一樣吧,老伴!妳看他毛也挺多的。熬物,你毛這麼多,應該比較不怕冷吧?」

「這個...其實我們國家很熱,沒有什麼冬天。」Raul說。

「那你怎麼長這麼多毛?作什麼用呢?」說著爺爺又伸手摸了摸Raul手臂上的毛。

奶奶在一旁忍不住插嘴「我說老伴,你問這什麼不正經的問題。

人家是客人被你又看又捏又摸的,以後妮妮都不敢帶朋友來了。」

爺爺笑著說「不會啊,熬五看起來也很開心啊。」

「你看不清楚哪知道。」奶奶打趣地說,聽的我們都笑了起來。

其實我看到爺爺奶奶都喜歡Raul又對他很感興趣,心裡感覺到很溫暖。

426450_10151243245630650_1983292845_n.jpg

 

「切蛋糕囉~~妮妮生日快樂!」

那一天我許了什麼願望我已經想不起來了,但那天的喜悅跟幸福片段仍歷歷在目。

 

(待續)

 

後記:

「你爺爺奶奶是不是以前有開公司啊?」Raul牽著我的手邊問。

「沒有啊,爺爺是軍人,奶奶是家庭主婦。」我對Raul的問題沒想太多。

「真的?那他們好尊敬彼此喔,以後你也要叫我Boss唷!」

我聽了一頭霧水,什麼Boss?

「我聽你爺爺奶奶都叫彼此老闆啊!」

我聽了差點沒笑到岔氣,什麼老闆,是老伴啦! xDD

 

後後記:

改天應該來個Raul發音教學 xD

 

 

 

 

 

 

arrow
arrow

    Ariana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