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往前我就知道Raul是個活潑調皮的大男孩,

但交往後,我深深體會到Raul拉丁美洲血液中的熱情奔放不容小覷

 

尤其在Raul用的語詞裡,有許多在我認知裡都是「誇大其詞」。

 

「我今天的太陽!」請想像-Raul雙手敞向天空

「天啊,這電影真的是我的最愛!」

「這老太太真討人愛(loveable) !」

「我好愛我班上的同學喔!」

 

起初我沒有說什麼,只是心裡納悶著「愛」這個字一直講不就變很廉價嗎?

 

但最誇張的是當Raul遇到巧克力時,他誇大的程度根本破表!

「我的天!我真的超級超級愛巧克力。」他會一邊吃一邊說,瞇著眼睛,滿臉露出享受的模樣

 

巧克力用「愛」也就罷了,居然還「超級超級」?!

對於受儒家思想影響及在標榜謙虛、含蓄家庭中長大的我真的很難理解他浮誇的言辭。

 

 

可想而知,Raul也用一樣「誇張」的語詞對我表達他的愛意。

 

「Lynn, 妳好美。」在圖書館,旁邊有同學。

「美女,妳怎麼可以這麼美?」

「天啊,我真的沒有看過這麼美的人。」

「我女朋友是不是超美?!」我站在旁邊,Raul在對他的朋友說。

「妳是我在這世上看過最美的人!」

 

每次我聽了都好不自在,很怕別人聽到。

重點是Raul一點都不在意異樣的眼光,講得超級大聲

或許是我的自卑感在作祟,甚至我覺得我不配得這樣的讚美,

以致於我聽到這些讚美時,一點喜悅都沒有,反而有羞愧感。

 

有一天我們一起看環球選美比賽。

各國佳麗要臉蛋有臉蛋,要胸部有胸部,每個身材臉蛋完美得跟芭比娃娃一樣。

 

看完一輪,Raul居然跟我說「我覺得妳比她們都還要美。」

 

在毫無預警之下我爆炸了。

我指著Raul的鼻子像指著說謊的皮諾丘一樣,

「你不要再說了!!我沒有那麼美!!

你是眼睛哪裡有問題?為甚麼要這麼誇大,用不符合事實的字眼來形容我?!

而且有時侯還有別人在場,害我超尷尬,而且他們一定都覺得你有問題!!!」

 

Raul一臉無辜又有些驚嚇的樣子。

 

老實說,聽到自己的語氣我也有點小小嚇到,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對Raul發脾氣。

 

因為得不到任何回應我又開始一連串指責。

「還有,我根本不相信你這麼「愛」所有你說你愛的東西!

隨便可以說出口愛就變得不珍貴!

你說喜歡我,但你又到處愛這個愛那個......

你你你...根本愛你的巧克力比我多!!」我已經開始語無倫次了,說出像三歲小女孩會說的話。

 

Raul笑了出來,可是我卻哭了,

我覺得他根本聽不懂我在說什麼。

Raul看到我哭有點不知所措,伸出手來要抱抱我。

但是我就是不願意回應,但又擔心等一下台階要怎麼下。

 

Raul嘆了一口氣,在紙上靜靜的寫了幾個字

 

gustar 

quiere 

amor 

 

「這幾個字都是的意思,但是是不一樣層次的愛。

但對我來說英文只有”love”這一個詞。

所以即使我一直都在用「愛」但其實在我心中是有個衡量的標準。

就像amor 是最深刻的愛,我只有對我媽媽用這個詞,

但打從我們第一天交往我對妳的愛就是amor

我也一直想找機會對妳說我愛妳,但是我怕會嚇到妳,所以一直沒說出口。」

 

我看了看這幾個字,好像比較可以理解Raul不是言語浮誇,而是他用另一種語言有他不一樣的表達方式。

 

「至於一直說妳非常美.......抱歉.....我是不是不應該用「非常」?

我被逗笑了,轉身回應了他的抱抱。

 

「對我來說,很多東西都可以很漂亮,但是美的人事物卻不多。」Raul用手撥了撥我的頭髮。

 

「因為我認識妳,知道妳那美麗的靈魂,所以我用形容妳。

而身為你的男朋友我真的很驕傲,很喜悅,想要全世界都知道!

所以當我跟身邊的人分享的時候真的只是想分享喜悅,不是要讓妳難堪或是尷尬。

如果有,我很抱歉,我以後會更注意我的用詞跟妳的感受。」

 

Raul說的我啞口無言,但是我還是內心覺得很糾結。

我真的有這麼美好嗎?

 

Raul用手托住我的臉龐又撫平我緊皺的眉頭。

「至於我拿妳跟選美的佳麗比較說妳比較美,

我是認真的。」

 

「我知道,或許妳不會被選上參加環球小姐比賽。

但幾使沒有一個觀眾或評審投票給妳,也沒有關係。

因為我會選妳,我會叫所有的人都投給妳。

因為在我眼中我看不到別人,

我只看到妳。

 

 

 

後記

這篇文有點閃,我自己都有點要瞎了。哈哈

但是不要怪我,這要怪Raul! 

說到這,聰明的大家可以猜的出來Raul給我的暱稱嗎?

 

 

arrow
arrow

    Ariana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