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不是妳的錯,也不是妳有問題,

但是一定要利用這個機會成長,因為成熟會使妳有能力留住更多美好的事物

--------------------------------------------------------------------------------------------------

親愛的,

 

還記得妳跟我說妳交男朋友時,我的內心放起了七彩繽紛的煙火-咻~砰,咻~砰~

我想我雀躍的神情一覽無遺,而我生日時妳消失的原因終於有了解釋。

 

但是我們越聊我就越感受到妳的 失望退讓疑惑

很多妳遇到的問題跟困惑我沒有經歷過,

我說的甜蜜和熱情妳好像也還沒深刻體驗。

 

但是我不想讓妳受傷,所以我支持你們的愛情。

 

那天接到妳的電話,妳哽噎的聲音讓我很不捨,但其實我心裡偷偷替妳感到開心。

或許妳會翻個白眼說我這個人怎麼可以這樣,但那是因為我知道妳在這段感情有很多不確定。

 

妳一定還不習慣晚上沒有人打電話問妳晚餐吃了沒。

試想過無數次,如果當初如何如何,結果會不會不一樣?

但其實想了也沒有用,所以還是放手吧。

分手不是妳的錯,也不是妳有問題,

但是一定要利用這個機會成長,因為成熟會使妳有能力留住更多美好的事物

 

好好利用這段時間沈澱,

等到妳不再一想到就掉眼淚時,

想一想,寫一寫妳在這場戀愛學習到的功課。

例如:

這段戀情的致命傷是什麼?

     ex. 對未來的規劃不同,價值觀不合

我有什麼需要改進的地方?

      ex. 說話的口氣,容易生氣嗎?

我有沒有當個好的女朋友?

      ex. 我有體恤他的難處嗎?我有在家人面前給他面子嗎?

我希望下一個他應該要具備哪些品格或條件?

      ex. 願意把女朋友看得比朋友重要,穩定的收入

我沒辦法妥協的點有哪些?

       ex. 對方還像個小孩沒辦法照顧自己,情緒容易波動

對方有什麼壞習慣我沒有辦法忍受?

        ex. 抽煙、說謊...

 

寫完以後收起來,

下一次遇到對的人,妳會更懂得愛、珍惜、犧牲卻不失去自我。

 

不要找姐妹們一起數落對方的不是。

找真心的朋友聽妳傾訴,抱抱妳,同理妳的心情。

在妳哭夠以後可以給妳智慧建言。

 

不要急著跳進下一段感情。

或許還有一些傷口,花一點時間清理、包紮。

妳在他身上得到的自我價值不要照單全收。

妳還是一樣美麗動人,妳自信的笑容仍然深深吸引人。

繼續勇敢的作自己,去愛,去期待下一次的戀愛

我不會跟妳說「妳值得更好的男人」,

因為我一直覺得這句話隱約有貶低對方的意思。

但是我會說「妳值得屬於自己想要的愛情」。

 

breakup quotes.jpg

既使最後我們沒有走在一起,我仍然很慶幸你曾經是我生命的一部分。

 

 

 

arrow
arrow

    Ariana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