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pe鏡頭前,老爸的臉上看不出什麼表情,甚至有些嚴肅。

「你不要老古板了,一般女兒來告知老爸就不錯了,妳女兒居然還來徵求你的同意!」老媽在旁邊,很不客氣的把鏡頭往她那裡移。

「哎媽!我只看得到爸爸的半張臉啦。」

「沒差啦,他又不講話。不吭聲就算是同意了,你就別逼他了。女兒對父親來說是個寶耶!而且又是個外國人....」說完了,老媽淘氣地伸手撥了撥老爸稀疏的頭毛。

「外國人又怎麼了....」我咕噥著。

「而且又是薩什麼什麼國的人?聽都沒聽過 哈哈哈」媽媽在一旁笑得開心,爸爸嚴肅的臉似乎鬆緩了許多。

「我只問一句,」老爸終於開口了 「他是個心地善良,有愛心的人嗎?」

「蛤?」我跟媽媽幾乎是同時發出疑問。

我還以爲老爸會問,你們如果結婚要住哪?Raul有能力在台灣工作嗎?你們沒有文化上面的隔閡嗎? 之類比較難回答的問題,沒想到他問的這麼"簡單"。

不用等我說,老媽馬上就吐槽「你問這問題很好笑耶,女兒一定說是啊!誰會說她跟一個心地不善良的人交往?」

媽媽大概有些不耐煩了,又把鏡頭往她自己的方向移,現在我只看得到爸爸1/3的臉。

「好啦,所以爸爸媽媽都同意妳跟Raul交往了,妳都還沒跟我們說他怎麼跟妳告白的。拉丁美洲人,一定是又熱情又浪漫吧!」

「Raul還沒有跟我告白啊...我只是先徵求你們同意我們交往...」

「哎喲我的天啊!!一個比一個天兵!」老媽一副不可置信的樣子,「我要去做飯了,你們兩個傻子自己聊。」說完老媽起身走了,剩下我跟老爸看著彼此傻笑。

 

於是,我徵求到了爸媽的同意。

這對我來說意義很大。

我看過身邊沒有爸媽祝福的交往,或是家人不知情的狀況下交往。

他們獨自面對不成熟的感情,缺乏有智慧的指引。

我相信我的爸媽,他們愛我,希望我可以找到最好的人,所以我讓他們參與在我的決定,並且尊榮他們的看法跟意見。

我知道我不是一個人進入這段感情,而是有愛我的人當我的後盾。

 

(待續)

後記:

當我回想時,老妹好像都沒怎麼參與在這段交往前的過程當中。

因為她總是說只要我喜歡就好,她沒意見。反而是我每次都對她喜歡的人都問東問西,緊張兮兮。

或許,我只是說或許,我也應該相信我的小寶貝妹可以自己做對的選擇。 :P

 

 

 

arrow
arrow

    Ariana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