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羨慕那些一早起來對一整天都充滿盼望和期待的人。

他們身上散發出來的活力和臉上的喜悅,彷彿戀愛的人一般。

有許多早晨,我也和他們一樣,對我的未來充滿熱情和希望。

但有時候,我也會突然心灰意冷,覺得自己一無事處,沒恆心也沒毅力。

 

所以我開始回想,究竟是什麼讓我有時有盼望又正面,有時又消極又絕望?

我發現關鍵在我每一刻所做的決定。

每一個小小的決定都環環相扣,在連環的效應下造就出我對自我的感覺。

而第一個決定就是: 我該幾點開始準備睡覺

當我看到已經晚上十點時,在短短幾秒鐘我要決定是否繼續做我在做的事 (通常在聊天、或看電視看FB),還是起身洗碗,洗澡睡覺。

很顯然,去洗碗睡覺的選項並不吸引人,所以我常常拖到Raul已經在躺在床上快睡著了,我才跑去洗碗。

偏偏我這個人最不喜歡洗碗,也很討厭晚睡,所以在夜深人靜,快時一半時我還在洗碗的感覺真是糟透了!

等到我都準備好要睡的時候,Raul或許已經睡了,在這個時候我總是特別後悔自己不早點去洗碗洗澡,以致於錯過睡前跟Raul聊聊天,撒撒嬌。

當Raul一早起來邀請我一起去跑步時,我因為晚睡,根本不想起床。於是我第二個決定就是放棄健康地跟老公去運動。

等到Raul都跑完了,也吃完了早餐,我才睡眼惺忪的爬起來,心裡又覺得有罪惡感

看著Raul很陽光的樣子穿上筆挺的襯衫,而我蓬頭垢面地開始回手機裡的訊息跟備課。

Raul會催我趕快吃早餐,但是因為我睡過頭已經遲到,所以我邊吃邊做事,想著等一下還有一堆要做的事,心裡開始七上八下。

直到我衝衝忙忙趕到學校,一整天忙碌的面對孩子們各種狀況,心情實在很難放鬆。

等到回到家,我就只想要放空。無奈一瞬間又到了晚上十點,此時,我又不想去洗碗睡覺了...

 

許多時候,我的一天就這樣子在一個很緊繃和疲憊的狀態下度過。

長期下來,惡性循還就很容易導致負面情緒。

 

我發現如果我想要一整天的心情都很美麗,

我就需要少一點後悔,有一點行動; 少一點罪惡感,多一點給自加油打氣; 少一點匆匆忙忙,多一點從容自在。

為了明天快樂又正面的自己,

選擇早點睡 (早一點洗碗 xD),早點起,早點準備好,早點去上班吧!

10379985_10155646626355650_745309916580292004_o.jpg

上傳這張很悠閒很開心度假的一張照片,我現在真的好想去度假唷 > <

 

arrow
arrow

    Ariana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