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credit to @maddibazzocco

Photo credit to @maddibazzocco

 

早上醒來我的眼睛腫腫的,頭還微微的痛。這些不舒適的感覺增劇了我的失落感。這感覺跟失戀不一樣,卻有幾分相似。可能是因為又回到隻身一人的狀態,沒有任何人可以倚賴。

我看了看手機,沒有Raul的訊息。他現在應該還在半空中。

 

今天正好的星期天,我換了衣服準備到教會。雖然我跟Raul本來有一群在大學講中文的教會朋友,但是至從跟Raul交往以後我們就開始去英語教會。

 

我一個人來到了教會,看到許多外國人跟國外回來的弟兄姊妹,突然覺得有點格格不入。雖然我在國外住過很久,但是Raul不在身邊,這裡好像就不再真的是屬於我的地方。

 

牧師講道結束後,我看到幾個認識的人,但我都避開只想趕快回家,不想被看見我還沒消腫的雙眼。正當我要離開的時候,遠遠的一個外國人跟我招了招手,仔細一看原來是G,他也是來台灣的交換學生。

Hey! Raul的女朋友!」G 很友善的說。我微微笑了笑,看來他不記得我的名字。

 

「妳看起來好糟糕,妳還好嗎?」

 

「恩,Raul回去了。」我的眼睛開始發熱,是淚水正在醞釀。

 

「什麼?!他不是才找到工作嗎?」G很訝異地問。

 

「喔不,真是令人難過的消息。」站在附近的S 剛好聽到,走了過來給了我一個溫暖的擁抱,她同樣是交換學生,是個漂亮的拉丁美洲女孩。

 

其實一切發生的太突然,所以除了跟我們很親的朋友,大部分的人都不知道工作簽證下不來後的兩個禮拜Raul就回去了。

 

「他說他會回來。」我的聲音有的顫抖。

 

「回來做什麼呢?不是說工作證下不來嗎?還是妳會去找他?」G一連串問了好幾個都是核心的問題。說完他好像意識到自己太激動了,「抱歉,我可能過問太多你們的隱私了。」

 

我搖搖頭說,「這些問題我也想過,但是目前我也還沒有答案。」·

 

「妳這可憐的女孩,我真的很同情妳。」S牽著我的手說。

 

「我就是因為這樣所以來交台灣都不敢交女朋友。 G默默地說。 S白了他一眼,可能是因為她也在台灣交了男朋友。

 

Lynn,你自己多照顧自己,不要太難過了。」S 說,接著又給了我一個大大的擁抱。

 

他們兩個雖然都是好心,但是他們的眼神跟語氣仿佛是安慰剛失戀的人,讓我感到更加的傷心。我也不怪他們,這種短暫的留學戀情沒有人有把握誰會跟誰一直在一起。就算當初是很認真地交往,學期結束後沒幾個月就因為距離而分手一點都不稀奇。

 

就當我默默地在心裡決定我還是不要再來英語教會,而是回到我最熟悉的中文教會時,教會的牧師正好走過來對我說,「Lynn很開興看到妳,這是妳的家,我們是妳的家人。」說完就去招呼其他的會友了。

 

牧師很簡短卻溫暖的招呼讓我的心情稍微穩定了些。好吧,如果我真的確信Raul會回台灣的話,那我應該繼續待在這個適合我們兩個人的英語教會。

 

 

回家後,我上網找了幾個關於遠距離的故事,看完他們成功的案例覺得沒有那麼孤單。其中一個網站是一個遠距離三年的女孩建立的。裡面除了有很多如何順利度過遠距離的文章,還有有各式各樣的商品,像是T-shirt跟杯子,上面印著為遠距離的戀人加油打氣的文字。

 

其中一個商品「倒數再次見面的日曆」特別吸引我,但是我們不像別人可能是出國唸書或是工作,可以倒數一年兩年,我們沒有一個確切的日期,只能相信終究「會有在一起的一天」。

 

手機傳來一個簡短的訊息,「親愛的,我到美國轉機了,網路非常不穩無法打電話給妳。等我到家我再打給妳,我想妳。」我很興奮得打了回去又傳訊息,但是很明顯他應該又沒有網路了,就連我剛接到的訊息上面寫的是大概半個小時前傳的但是我現在才收到。

 

手機裡還有好多其他人寄給我的訊息,但是我真的沒有那個心力去看。大家對這場年輕的愛情戲的結局都有不一樣的定義,我知道對某些人來說,我們的愛情已經是在最後篇章了。

 

接下來的一整天我都一直在看電視,加上最近都在哭,到晚上的時候我就開始頭很痛。但是我還是任性的一個節目接著一個節目一直看,直到我頭痛欲裂,我才關了燈爬上床,連飯都沒有吃就睡了。

 

翻來覆去我還是睡不著,在又痛又半夢半醒的狀態下,我進入了一個陌生卻熱情的國度,到處都是鮮豔的顏色和各式各樣的聲音,是樂器是人聲是車聲。人們說著我聽不懂的語言,用著高昂的聲調交談嬉笑著。

 

不知不覺我一腳踏進了一個莊嚴的老式教堂,兩邊的人看到我都站立了起來,我有點慌忽的往前走,看到紅毯的末段站著一個身穿西裝帥氣的男子微笑的看著我。我有點膽怯卻堅定地繼續朝向他的放向往前走。

 

然而此刻我卻發現我旁邊還有另外一個美麗的異國女子,她彎彎的睫毛跟長長的捲髮美麗動人,而她走在我旁邊也是微笑的看著我。一時我有點迷惑停住了腳步,到底我是新娘還是她呢?

 

昏昏沈沈,耳邊響起的skype的嘟嘟嘟聲。我掙扎的爬起來,已經凌晨了,我頭還是好痛,但我仍然摸黑移動到一夜沒關的電腦旁,按下「接聽」。

 

「我的愛,我到家了。」銀幕上出現了我在夢中的男子。

pexels-ana-figueiredo-1413960.jpg

 

(待續)

 

下一篇 愛情故事(二十八)門外的哭聲跟你的「完美計畫」

 

上一篇 愛情故事(二十六)私自許下一生的承諾 

arrow
arrow

    Ariana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