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覺得結婚前跟結婚後的生活有什麼差別?」坐在我面前美麗大方,渴望進入婚姻的April問我。

我側著腦袋想了一下,兩下,仍然想不出來。

「想不出來應該是因為太幸褔了,所以覺得沒差!」April投以羨慕的眼光。

「才沒妳想的那麼浪漫好不好,哈哈」

跟Raul結婚是真的很幸福,但是跟結婚前的生活可是天差地遠!

1. 幸福快樂加倍乘

以前生活中大小的開心事,自己開心一下就過去了。

現在立馬跟Raul分享,看到他真心為我的小小勝利一同歡呼慶祝,我的喜悅又更多了。

同時我也會因為Raul分享的快樂,心情跟著開心起來。

 

2. 擔心的事情很不一樣

婚前擔心:Raul會喜歡我今天的打扮嗎?希望他不會覺得我的新口紅太紅 

婚後擔心:Raul的肚子越來越大了,要克制他吃甜點!話說,改天應該帶他去量個血糖...

 

婚前擔心:Raul的某某女生朋友一直傳訊息給他,到底是想幹嘛?!

婚後擔心: 為甚麼Raul都沒跟朋友出去玩,他在台灣會不會感覺孤單...?

 

婚前:等一下約會要去哪裡吃飯?要燈光好氣氛佳CP高!好難找唷...

婚後: Raul快下班了!快!冰箱裡有什麼食材可以煮簡單又超快的料理?

 

3. 從「我」到「我們」

結婚前所有想法目標都是「我」,所有一切的打算都是圍繞著「我自己」。

只要我跟神禱告Ok的話就好了。

但是婚後不論什麼決定,從時間安排,今年旅遊要去的地方,到未來十年的規劃都是從Raul跟我「我們」兩個作為出發點。

或許有人會說這樣失去很多自由,但其實是因為我們尊重並且在乎對方的想法所以才會兩個人一起做決定

 

4. 再也沒有缺乏擁抱

婚前一個人住,夜深人靜孤單寂寞時抱個枕頭,總是會有點小小失落感。

婚後半夜醒來,看到老公在一旁睡得香甜,給他一個kiss,自己調整他的手臂到最舒適的抱抱姿勢。

 

5. 婚後發現許多不完美

有人說:「婚姻是成聖的過程。」

因為只有結婚的人才知道朝夕相處會有多少碰撞與調適。

大吵爭執中才知道我脾氣這麼硬,這麼要面子。

什麼謙卑溫柔都在在吵架時拋到九霄雲外。

結婚以前我以為我很有耐心,結了婚才發現同一件事情講了十次以上對方還聽不懂那真的非常需要耐心

 

6. 更勇敢

婚前很多事都要自己去面對,膽小害怕的時候不知所措。

婚後遇到挑戰跟困難,多了一雙手與我一同禱告,鼓勵我辦得到,我可以很勇敢!

Raul說我像動物方程式裡面的兔子Judy- 聰明、機靈又勇敢。

zootopia.jpg

我倒覺得我比較像寵物當家裡的雪球- 外表溫柔可愛,其實嘿嘿

別被外表給騙了 哈哈哈

snowball.jpg

 

 

7. 沒有秘密,沒有羞愧 

婚前很多事說了會害羞,會尷尬。

婚後有話直話直說,不再拐彎抹角。

 

 

8. 更懂了犧牲

結婚前我對「犧牲」這個詞沒麼麼感覺。

即使做出任何犧牲也全是為了自己

結了婚才知道一個幸福美滿的婚姻需要很多付出。

不論是花時間,金錢,體力都是為了對方,甚至是對方的家人需要附上的代價。

我常感謝Raul為了我們的婚姻,犧牲他很喜歡的工作,離開家人來到台灣。

我願意為了Raul開始學習做飯,幫他燙襯衫,洗衣服,打點家裡的大小事。

 

後記:

某一天我跟Raul抱怨「我覺得我妹好像還過著公主般的生活,要什麼有什麼,要幹嘛就幹嘛。」

Raul卻說「妳仍然是我的公主,妳想要什麼我都願意給妳。

但妳同時也是我的皇后,與我一同治理這個屬於我們兩個的國。」

好吧,算這位先生講的有理,繼續甘心樂意服侍老公~ 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姻 婚姻生活 婚前婚後
    全站熱搜

    Ariana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