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下午我正在跟外交系的女同學Isabella聊天。

她一頭長長的秀髮,彎彎的睫毛,細細的鳳眼,身上散發出迷人的氣質。

 

外交系的女生總是給人一種漂亮,活潑,又說了一口好英文的印象。她們擁有不一樣的國際觀,常常跟學校的外國學生交朋友。

 

「妳說的Raul是那個很愛搞笑的Raul嗎?!」Isabella 一副若有所思的樣子。

 

「...」一時之間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政大還有別的很愛搞笑的外國人叫Raul嗎?

 

「等等,妳的中文名字是鈴,所以妳的英文名字就是Lynn對吧!天阿,就是妳!」突然間Isabella 瞪大了眼睛,輕推了一下我的肩膀。

 

到現在我還是一頭霧水不知道Isabella 到底在說什麼。她說外交系上要辦國際之夜,問我有沒有認識的外國人,所以我就說我認識Raul。這跟我英文名字有什麼關係?

 

 

「我認識Raul啊,他有參加我們外交系上的一些活動,很活躍!他一天到晚就在說他喜歡一個很特別的女生。我們都不知道他說的是誰,也不知道是那一系的,就只知道叫作Lynn。剛才妳一提到Raul我就想到他喜歡的女生應該就是妳!」Isabella整個人跳了起來還用手指戳我的臉頰。

 

我頓時整個人僵住了,Isabella剛才說Raul喜歡我嗎

 

「妳不知道Raul超喜歡妳嗎?幾乎所有認識他的人都知道耶!」我搖了搖頭,感覺到兩頰迅速漲紅。

 

「那也有可能是別人啊...學校裡應該不只我一個Lynn吧...」說完連我自己都覺得聽起來好蠢。但是我一時也想不出別的話,只覺得心跳得好快,好像所有思緒都被別人看透。

 

Isabella 沒理會我的回應,身體向我靠了過來「所以...妳跟Raul現在在交往嗎?還是快要交往了?」Isabella的表情跟語氣充滿淘氣與揶揄。

 

「蛤?沒有...沒有啊!妳到底在說什麼啦?」Isabella 看到我一付不好意思又不自在的樣子,反而更樂了。

 

「幹嘛這麼害羞~!那一定就是妳不喜歡他囉。Raul好可憐唷,我看到他一定要跟他說他沒希望了。」說完Isabella故意裝了個難過的哭哭臉。

 

我完全招架不住也不知如何反應,只丟了一句「我我我還有事...下次聊。」就揮揮手,往另一個方向快速離開。

 

只聽到Isabella 在後面喊著「哎!我開玩笑的啦!Lynn~!!」

 

 

即使離開了Isabella的視線,我的心還是跳地好快。

 

所以Raul真的也很喜歡我嗎?

 

可是有時在學校遇到,他都跟女生朋友在一起。有一次還跟一個很漂亮的拉丁美洲女生單獨吃冰淇淋曬太陽。

他歌唱比賽的時候也有別的女生來捧場加油...

 

還是說Isabella誇大其詞,Raul只是有跟其他人提到我,因為我們最近比較熟?

 

雖然我跟Raul常聊FB,可是印象中他沒有直接讚美過我,頂多說過一次「妳的鞋真好看。」

Raul也從沒有單獨約我出去吃飯之類的,只有一次剛好遇到一起吃個飯。

他也從來沒打過電話給我...

 

「鈴~鈴~」手機的鈴聲打斷我的思緒。

 

我拿起收機一看,居然是Raul!

 

「Hi Lynn~妳在忙嗎?」手機的另一頭傳來Raul開朗的聲音。我心裡想,該不會是Isabella 剛打電話給Raul,所以Raul要打來陳清?

 

「沒有在忙...你怎麼會打給我?是因為你剛跟Isabella通過話嗎?」

 

「Isabella? 你說外交系的Isabella嗎?妳也認識她啊!我沒跟她通話啊,怎麼了嗎?」

 

「沒事...只是她跟我說了一些事...」

 

「他跟妳說了什麼?」Raul的聲音感覺有點擔心。

 

「就說你有時候會提到我...」我講得很小聲,甚至有點害羞。

 

「喔...他還有說什麼嗎?」

 

「恩...大概就這樣...」我完全沒有勇氣跟Raul說Isabella居然還問我們有沒有在交往。

 

Raul似乎聽得出來我有點不對勁,也猜得到Isabella的個性不可能說的這麼含蓄。

 

我在電話另一端聽到Raul深深的吸了一口氣然後說:「Lynn,妳願意明天跟我吃晚餐嗎?」

 

「可能...沒有辦法...。」我吞吞吐吐,心裡好猶豫。

 

其實我明天有空,可是我的心情好複雜。我們一起去吃飯的話Raul會不會就跟我表白了?那我要接受嗎?

還是說他有別的事情想跟我說?

 

天色一下暗了許多,幾滴雨滴在我臉上。我把手機用肩膀夾著,伸手想從包包裡掏出雨傘卻一直找不到。恐怕是忘在教室裡了。

雨越下越大,身邊的人都撐起了傘,我所幸把包包拿起來遮雨。

 

「那妳現在還在學校嗎?我去找妳。」Raul繼續追問。

 

正好611公車來了,我招了招手,馬上就跳上了公車。

 

「Raul,我剛上公車了。吃飯的事你讓我想一想好不好?我再回覆你。」

「恩好,沒關係。那妳想好再跟我說。」Raul聽起來有一點失落。

 

掛了電話以後,我瞬間覺得自己真的個優柔寡斷的人。

到目前為止我都還有辦法控制我的心,我就怕我一鬆手,

我的心就會像顆汽球,飛向Raul再也討不回來了。

ballon pic.jpg

 

arrow
arrow

    Ariana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