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Ola分享過後,我的心情比較沒有那麼矛盾,不會再一直想著到底是要繼續喜歡Raul還是漸漸冷卻自己的心。

我盡量對Raul仍然保持朋友的心態,努力讓自己不要胡思亂想。

我甚至在心裡默默作了個決定,不要單獨跟Raul見面或是在FB上聊天太久,這樣喜歡他的心應該就不會繼續越陷越深。

但是當我看到他那雙明亮會說話的大眼睛,我又會情不自禁多喜歡他幾分,天天都期待在學校可以見到他的身影。

於是每個晚上我都向主耶穌傾心吐意,求主帶領,同時也一直為未來的感情跟婚姻禱告。

 

天氣逐漸轉涼,政大的楓葉翩翩,空氣中一片清新。

教會社團的弟兄姊妹們決定在期末考前一起出遊,於是我提議大家到我阿嬤家大樓的KTV去唱歌,順便到淡水老街走走。

我們一行人,三個男生三個女生約了個悠閒的星期天下午,在煩惱還很單純的日子,大家打打鬧鬧開心地往淡水出發。

 

到了我阿嬤家要借桌球室跟KTV室的時候,管理員正好不在。

我們等了好久都沒有人,大家都開始有些煩躁。

我開始有些不知所措,阿嬤也不在家。管理員一直沒回來,害大家進退兩難,我開始覺得很過意不去。

Raul看到我有些緊張的樣子,跟我說了聲「Don't worry~」

我應付的笑了一下,腦子裡還想著乾脆到別的樓層去找管理員。

 

「請問,我可以幫妳服務嗎?」

Raul不知何時鑽進了服務台,滿臉笑意,假裝起管理員。

我急忙伸手想把他拉出來,深怕等一下被大樓管理員看到會挨罵。

「ㄜ...小姐,妳很急唷,我看妳真的很想要打乒乓球。好吧,我幫妳登記!」說完Raul拿起了桌上的文件,假裝要寫東西。

大家看了都笑成一團,我急忙也鑽進服務台一邊笑一邊叫他別鬧了。

沒想到Raul居然還裝地很嚴肅的樣子說:「小姐,不好意思,這裡是管理員專用的櫃檯,妳不可以進來唷。難道妳也是管理員?」

 

「我才是正牌的管理員。」

突然我們身後傳來一個低沈中年男子的聲音,Raul一看到真的管理員連忙站起來一付不好意思的樣子。

「作得很好啊,可以考慮來當我的同事!」管理員打趣地繼續說。我噗疵一聲笑了出來,大家也在一旁叫好。

 

 

(有圖有真相!「Raul別鬧了!快出來!」)

 

 

傍晚的淡水河特別迷人,徐風吹在我們年輕的臉龐,耳邊響起薩克斯風哼出的藍調。

我跟Raul不知不覺又走在一起,話題好像永遠講不完。

我耐不住好奇心,終於鼓起勇氣,第一次問Raul關於他過去的感情。

 

「我以前交過一個女朋友,只有非常短暫的時間。」

「她是薩爾瓦多人嗎?還是美國人?」我想說他大學在美國唸,應該很有可能是美國人。

「都不是,她是中國人。」

我聽了很驚訝,沒想到Raul唯一的前女友是東方人,心裡一陣竊喜,似乎自己更有希望了...

「但是後來我畢業後回到我國家,我們就分手了。」Raul的語氣平淡但我可以感覺到淡淡的惆悵,當時他離分手還不到半年。

瞬間我前一秒的開心全都煙消雲散,我最擔心的就是Raul最終還是會回到他國家。就算我們在一起也可能只會重蹈覆策。

 

我們靜靜的走了一段,看著倒映在淡水河面上閃爍的燈光。

在傍晚較暗的光線下,我看不清他的表情,也猜不透他的心思。

唯一慶幸的是,他也看不見我臉上的失落。

為了逃避這尷尬的沈默,我快步跟上了前面的弟兄姊妹們,Raul也跟著我後頭。

沒多久我們又跟大家有說有笑。

 

快到捷運時,旁邊剛好有人在賣小兔子、小貓咪、和小狗狗。

我看著牠們可愛的身軀和明亮的雙眼,每個舉動都特別惹人憐愛。

我忍不住蹲了下來,自顧自地對著一隻看起來很挑皮的小狗狗說:「我好想帶你回家唷!可是我每個寒暑假都要出國看爸媽,到時候就沒有人可以照顧你...」

 

「到時候,我可以照顧你。」Raul蹲在我身旁,也對著小狗說著。

小狗狗看到Raul似乎更興奮,一直伸出他的小舌頭想舔我們。

「你不是怕狗嗎?」我故意斜眼看著Raul,一付取笑他的樣子。

「我哪有怕狗,我只是...比較小心一點...哈哈!妳可以養啊,妳出國的時候我幫妳照顧!」Raul笑咪咪的但是語氣很誠懇。

「不行啊,等你也回你國家的時候,我要找誰幫我照顧?」話一出口我就有點後悔,兩頰微微發燙。希望Raul不要聽出我這句含有試探的問題。

沒想到Raul一點遲疑都沒有馬上就回答:

「我可以留在台灣啊!」

「真的?!」我馬上感覺到一朵花在我的心上迅速盛開。

「真的啊,只要神沒有要我走,我就會留下來。」

說完我們兩個相視而笑,彼此心裡的距離好像悄悄的又拉近了一些。

 

 

 

後記:

結果我們到底有沒有養狗呢?

嘿嘿~

找天介紹我們家Peppy給大家認識 

arrow
arrow

    Ariana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